青年遭港警行刑式罚坐 蓝师幸灾乐祸 旧生联署投诉(图)

发表:2020-06-11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月香港警方在商场外便截查了至少60人,期间更强迫令他们在炎热的户外席地而坐“干蒸”,有如“行刑式罚坐”。圣方济各英文小学中文科主任吴青却幸灾乐祸。资料照。
上月香港警方在商场外便截查了至少60人,期间更强迫令他们在炎热的户外席地而坐“干蒸”,有如“行刑式罚坐”。圣方济各英文小学中文科主任吴青却幸灾乐祸。资料照。(图片来源:Adrian/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6月11日讯】上月27日,香港警方大肆截查和滥捕在铜锣湾希慎广场叫示威口号及唱《愿荣光归香港》的香港市民,单在商场外便截查了至少60人,包含立法会议员许智峯的助理,期间更强迫令他们在炎热的户外席地而坐“干蒸”,有如“行刑式罚坐”。当红撑警蓝丝KOL“西门梓”李梓敬在脸书转载此消息,而圣方济各英文小学的老师、中文科主任吴青却幸灾乐祸,在李的帖文留下“大快人心”一词。该校一众旧生发起实名联署,致函教区的教育主任、该校校监及校长,投诉她违反教育局指引,亦敌视年轻人,已不适合任职教会学校。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对年轻人幸灾乐祸的“蓝丝”教师吴青(Livvi Ng),其留言截图早前在网上疯传。她所属的圣方济各英文小学,一批旧生为了保护校誉,发起实名联署,致函教区的教育主任、该校校监及校长。

联署信表示,教育局于去年9月发指引,要求教师对待社会运动及政治事件时,应该保持客观中立,不过吴青的留言明显违反有关指引。信中又批评,她看见年轻人被捕,竟然公开留言“大快人心”,显示她对此感到兴奋及愉悦,也涉嫌未审先判。

校友的投诉信续称,天主教宣扬关爱他人的福音精神,而且以福音精神为办学宗旨的教会学校,理所应当秉承及维护天主教的核心价值;反观吴青身为教会学校教师,其留言反映出明显缺乏同理心,甚至敌视参与社会运动的青年人,质疑她是否适合继续担任教会学校的老师,因此要求她公开道歉,并反省自己的过错。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