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欠租跑路 房东进门一看傻眼(图)

发表:2020-06-11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留学生 欠租 公寓
公寓(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11日讯】加拿大一名华人房东,把房子租给了一名中国留学生JZ。今年4月,JZ以忙于考试和把钱用于在各个航空公司订购回国机票为理由,拖延交付房租。好心的房东表示可以让她延迟2个月交租金。没想到,5月24号,JZ给房东发一条微信“马上要登机了”就拍拍屁股走了,除了欠租,让房东崩溃的是,当她打开出租房间的门一看,住房已变垃圾场。

据加拿大中文媒体报导,据华人房东的阐述,租客叫JZ,是加拿大SFU一名女大学生。于2019年7月31号和她签订了一年的租住素里的房屋租赁合约。

2020年4月3号,房东因没收到房租,发短信询问,JZ以忙于考试,和把钱用于在各个航空公司订购回国机票为由,拖延交付房租。因为目前正是疫情期间,对方又是SFU的学生,房东选择了信任。房东还同意租客延迟两个月交租,希望帮她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然而到了5月24号中午,房东突然收到JZ一条微信消息,说她马上要去机场登机飞回国,她来不及亲手交还钥匙,只是在微信里告诉房东钥匙藏在什么,但完全没有提及房租的事。

收到短信,房主立马赶到了出租屋,没找到她藏起来的信箱钥匙,房东就用自己的备用钥匙进入房间。

房东表示:“赶到了出租屋后,人已不见踪迹,只留下一屋垃圾”。

房东向隔壁邻居了解到,在一个星期前,租客和一位男士已经陆续开始搬家具离开了。房东持续用微信,电话和邮件联系JZ,但无任何答复。

房主表示,这位房客她是通过SFU租客群里介绍的。过往每次都约在校园,房东也有她学生证号,可以肯定她是本拿比校区在读的学生,她之前的地址也是在学校山上的公寓。

JZ目前一共欠了房东两个月的房租2300加上清洁费150。房东找到当地中文媒体爆料,希望能追回拖欠的房租和清洁费。

房东公开了这名租客的部分信息。房东表示,此次她笔下留了余地,但对方如果再不交还房租的欠款,将会采取进一步的行动。这名留学生是真的回国了,还是只是找给一个借口逃租,目前还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