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大学生作弊被抓跳楼身亡(组图)

发表:2020-06-10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中北大学 一名学生 考试作弊被抓 跳楼身亡(|图片来源: 网络截图)
山西中北大学 一名学生考试作弊被抓,在教室哭20分钟,跳楼身亡。(图片来源: 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10日讯】6日大陆山西中北大学一名学生考试作弊被抓后跳楼身亡,家属事后指控校方未及时对该名学生疏导以致发生悲剧。10日上午大学校方回应,目前该校与坠亡学生家属已达成和解,家长已离开该学校。此事件却引发社会热议。

澎湃新闻报导,10日上午从中北大学获悉,目前该校与坠亡学生家属已达成和解,事件得到妥善处理,家长已离开该学校。

报导称,坠亡学生的母亲在微信朋友圈发文纪念儿子称,“余生再无你”。

陆媒红星新闻报导,据校方通报,坠亡学生是软件学院二年级时姓男学生,该生在6日下午的课程补考中作弊,被监考老师发现并没收试卷,学生离开考场不久后坠楼身亡。

报导引述时姓学生的表姐称,经查看学校监控画面,发现他从宿舍到考场一切正常,情绪稳定。而在考场被发现作弊后,有长达近20分钟的哭泣、无助和不安,期间监考老师却未对其进行教导和规劝。

据报导,有学生反映,监考老师没收时姓学生的试卷和手机后,要他签署作弊承诺书,并把承诺书拍照发到了(微信)大群里,这等于告诉全校他作弊了,事后还不让他离开考场。

考生 给妈妈 回信 对不起你(图片来源:  微信)
考生给妈妈回信,对不起你。(图片来源:微信)

跳楼前,时姓学生发微信给母亲:“妈,对不起。不要想我,我配不上。”

时姓学生从作弊被抓到跳楼,之间大约有一小时。他的家人说,如果当时监考老师跟孩子说一下“补考还会有第二次”、“你回去好好复习”之类的话,孩子也不至于跳楼。

中国之声报导,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9日表示,当时考场里很多人在考试,监考老师不可能花时间去安慰时姓学生,影响别人考试,“我认为监考老师的处置没有任何问题。而且学生只要之后表现好,这个处分是可以撤销的”。

这起事件发生后,引发大陆社会热议。

有网友认为,学校与老师并没问题,家属指控无理不应讨赔偿,并指这名学生太脆弱。但也有不少网友认为,时姓学生当时明显情绪不稳,老师起码应该安慰一下,不闻不问实在太冷漠。

也有网友称,现在学校和家长不知道怎样育人,因为体制就是这样,物质化。精神层面没人理,遇到麻烦一死了之,生命价值不只是一场考试,可怜!可悲!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