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人牛顿一生研究神学 背后有什么秘密?(组图)

发表:2020-06-09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素说被我们认识并合理解释的事情我们称之为“科学”,不被我们所认知的事情我们称之为“神学”
罗素说被我们认识并合理解释的事情我们称之为“科学”,不被我们所认知的事情我们称之为“神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欧洲的文明不是一个国家的文明,而是欧洲大陆诸国的文明。

但对于欧洲的文明,我一直认为与历史上几个人物有关,是他们改变了历史发展的方向和进程,其中一个就是牛顿

我们就来简单聊聊牛顿

牛顿是一个遗腹子,又是一个早产儿。在他出生前三个月,父亲便去世了,出生的时候非常瘦小,当时有人甚至怀疑他是否能活下来。而牛顿的童年并不幸福,也并不是我们想像中的神童,小时候的他略显愚钝,据说小时候还留过级,而他平时就是帮他的母亲做农活。上天给了他一个悲惨的身世,让他从小便经历着别的小孩不能经历的人生。

1661年,牛顿进入英国剑桥三一学院学习,从此展现出他与生俱来的天赋。

我们知道牛顿是物理学家,但这个头衔对于他来说远远不够,他在物理学、数学、光学、天文学四大领域创造了伟大的奇迹,正如恩格斯所说:“牛顿由于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而创立了科学的天文学,由于进行了光的分解而创立了科学的光学,由于创立了二项式定理和无限理论而创立了科学的数学,由于认识了力的本性而创立了科学的力学。”

正因为牛顿的存在,才让欧洲的工业革命的发展找到了理论的基础,欧洲近代科技的发展都是基于牛顿的发现为基础。如果没有牛顿,欧洲的发展可能会推迟上百年,那么今天整个世界的格局将大为改变。牛顿在三百年前得出的运动定律由此推算出来的三种宇宙速度,我们在三百年后也只有两个航天器达到了第三宇宙速度。

牛顿的伟大不仅在于他在科学方面的伟大发现,科学方面的伟大成就是上天赐予他的伟大,对于人类自身的思考则是他自己内心的伟大,他注定是一个伟人。

牛顿一生的时间1/3用于科学研究,2/3用于神学研究,牛顿的真正称谓是“物理学时代第一位科学家最后一位魔法师”,这确实是他真实的称谓。

牛顿在发现万有引力,得出了三大定律之后,他没有因为各种突如其来的荣誉而欣喜,反而因为这些科学的发现让他陷入了深深的迷茫,这是我们不明白的地方。

一个人在取得世界级的成就后应该为自己的伟大而欣慰,为什么却陷入迷惘之中呢?因为牛顿的科学研究在继续深入下去时遇到了一个巨大的疑问,直到今天,这个疑问仍未解决,那就是宇宙中的万物形成今天的运动轨迹是作用力的结果,改变物体的运动状态必须要受到力的作用,那么整个宇宙的原始本力从何而来?

对于本源的研究是牛顿不同于其他科学家的重要特征,后来的人认为他晚年的研究背离了科学,不过我太不认同这种观点。

我们今天认为的科学,是所有一切都可以被定性定量研究并且可以被计算出来的才被视为科学,但事实上,即使在科学高度发展的今天,很多事情都是无法做出“科学”的解释,那么就一定不是科学的吗?

我们永远也看不到事实的真相,但并不意味着探索真相的方法是错误的。

罗素在《西方哲学史》中说过一句话,被我们认识并合理解释的事情我们称之为“科学”,不被我们所认知的事情我们称之为“神学”,介于“科学”和“神学”之间的领域我们称之为“哲学”。

牛顿当年是出于对世界本源的研究,尝试着从各种可能的方向突破,这种行为方式本身是一种科学的精神,至于最终的结果导向何处应该另当别论。他没有在取得辉煌成就时止步,而是探寻背后的秘密,这种无意识的探索精神无疑是科学家对历史负责的精神。

我认为牛顿在发现三大定律之后一定想到了宇宙方程式,他或许认为既然现在存在的事物运动规律可以被公式定理计算出来,那么整个宇宙也一定有一个方程式,目前发现的一切只是解开这个方程式的一个因子,如果能解开这个方程式便能解开整个宇宙之谜。

牛顿在寻找本源的过程中,一直不能解释原始本力从何而来,在进行了各种尝试之后,他最终选择了在《圣经》中寻找答案。

《圣经》是一部记载人类远古历史的书,其中包含了很多有关世界的预言。我想牛顿认为圣经中的预言有极大研究价值,研究书中的预言,在这些被验证的预言中进行科学的研究,以此找出解析整个宇宙方程的方案。牛顿为了得到最真实的圣经含义,学习希伯来语,研究炼金术。

炼金术是一个内容极其丰富的词语,它不仅涉及到化学、天文学、神学,甚至连心理学也与之有莫大的关联。炼金术是一种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通晓这种技术的人可以将世界上任何一种劣质金属变成黄金,据说这种技术隐藏在《圣经》的片言只句中,要有极高的悟性才能明白书中关于炼金的技术要领和神秘配方。

牛顿参与了对炼金术的研究,他可能还因此而汞中毒,他死后在他的身体里发现了大量的水银。作为科学家的牛顿在研究《圣经》时也表现出科学家的气质,他甚至打算证明《圣经》中三位一体是否真实存在。

牛顿一生没有结婚,与达芬奇一样,都是谜一般的人。

伟人或许都是孤独的,他们都是耐得住寂寞的人,而牛顿自身的双重身份无疑让他更加孤独。

早年醉心于科学的研究,让他错过了很多找寻终身伴侣的机会,在错过之后,他索性全身心投入对神学的研究,这一切让他孤独一生。

也许在我们眼里,他是孤独的,但是在牛顿的心里,他也许并不孤独。从小就没有了父亲,一生也没有结婚,孤独对他来说,已成了他最知心的朋友,他从出生开始就注定了与众不同的人生。

牛顿死后被埋葬在英国威斯敏斯特教堂。

牛顿是伟大的,别人对他的评价是他把一生献给了科学,更真实的评价是他把一生献给了科学和神学,而我认为他把一生献给了人类最伟大的事业,不管他做科学的研究还是神学的研究,都是着眼于对宇宙的思考,对人类自己的认知,对真理的探求。

无论他身上还有哪些争议,他都是一个被上天选中的人,让他步入伟人之列。

无论人类的历史怎样改变,都不会忘记这个不朽的名字,牛顿。

附录

出生:1643年1月4日(儒略历:1642年12月25日)。

出生地:英格兰林肯郡埃尔斯索普村。

逝世:1727年3月31日(84岁)。

研究领域:神学、物理学、数学、天文学、自然哲学和炼金术。

著名成就:牛顿力学、万有引力、微分学和积分学、经典光学。

国籍:英格兰。

研究机构:剑桥大学、皇家学会。

母校:剑桥大学三一学院。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