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满满正能量?中共恐怖手段曝光(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6-08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几位在武汉肺炎疫情期间制造“正能量”与“暖新闻”的当事人向《寒冬》叙述了他们的亲身经历。图为2020年5月19日,一名医务人员准备在武汉市给一名男子检查。
有几位在武汉肺炎疫情期间制造“正能量”与“暖新闻”的当事人向《寒冬》叙述了他们的亲身经历。图为2020年5月19日,一名医务人员准备在武汉市给一名男子检查。(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共宣传机构为制造抗疫相关的“暖新闻”而忙碌,藉着宣传“个人牺牲”与“政府功绩”,来操纵舆论。

相关新闻如下:
武汉肺炎疫情严重 牡丹江市委书记换人
旅法港人悼六四 法民众:中国抹杀史实如同隐瞒疫情
中共现已四面楚歌 将自食其果
李文亮同事染疾后全身变黑 抢救无效去世
中国应届生遇疫情就业更难 专家推再读两年大学

报道中国宗教自由和人权状况的杂志《寒冬》于6月5日报导,如今,中国互联网络上充斥着“爱国”、“团结”与“积极向上”的言论,中共宣传机器投入时间与精力来“医治”起初民众对于政府处理武汉肺炎疫情不当的抗议。

2月18日,中共中央政法委曾经发布通知,要求“推出更多有温度、有泪点、有人情味的‘暖新闻’”以制造“正能量”。自此以后,中国官媒不再宣传武汉肺炎疫情是“可防可控”,而是转为讴歌抗疫一线好人好事,以及当局强大的执行力。

目前“正能量”这三个字成为了中共的常用词,也是北京当局网络审查及舆论管控工作的核心,政治正确的言论正是被归为“正能量”,与之相反的言论则会被视为、称作“负能量”,将被删除或屏蔽。

有几位在武汉肺炎疫情期间制造“正能量”与“暖新闻”的当事人向《寒冬》叙述了他们的亲身经历。

违心的宣传者

医护人员英子(化名)曾经被派往武汉支援,她返家已达两个月了,回到本地后的她并不消闲。因为在政府人员的监督之下,她正忙于讲述自己抗击武肺疫情的经历,来宣传“正能量”。英子得写文章,并得再经过宣传专人的加工与修改,如此方能宣传党的功绩。此外,英子还被要求得在各种会议上没完没了地持续传递“正能量”。

其实,当医院在1月底要求英子前往武汉支援时,其家人是强烈反对的,但知道“不去就会受到处罚”的英子在别无选择之下,只能违心地签下“请战书”。

然而,官媒将这种“请战书”制造为“暖新闻”,强调中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都自愿支援武汉,将对抗中共病毒期间死亡的医护人员描绘成了“光荣牺牲”。2020年1月,网络上到处都能见到类似“这些请战书,看一次哭一次”“‘请派我去战斗!’八旬老医生写请战书申请驰援武汉”的文章。但是,已有不少医护人员透露,申请支援武汉并非都是自愿的。

在出发前,市政府安排官媒采访,医院领导亦提前让英子背台词声称自己是自愿去的。英子照做了。

但英子说:“如果拒绝就会遭整治,以后有关晋升或提升工资的事就轮不到我。”

英子一到武汉,就意识到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超乎想像的严重,但当时没有路可退。“医院物资不够,防护服的质量超级差,一穿就破了,更夸张的是我戴的口罩,没有多久,一边的挂线就掉下来了。”英子回忆说,“每天都看到火葬场的车来来往往,但新闻不会报死亡真数。”

因为这些真实情况都被视为“负能量”,自然是禁止医护人员透露,即便是对家人说也不行,一旦对外透露就属于“泄露国家机密罪”。

英子从武汉回来之后,就被安排在一家酒店自我隔离,她不能够随便接受记者采访。不过一安排英子接受采访时,她就只能够传递“正能量”。

英子总结说道,“我们的前途都在政府手里,只有听党话才能保证前途。”

同英子一样,一位河南省女士违心地成了“暖新闻主人公”。因为家中出现武汉返乡人员,这位女士被迫与家人一同在家自我隔离,政府在她的家门口挂上了“家有武汉返乡人员,请勿靠近”的条幅。当朋友、邻居将食物等物资送到她的家门口时,政府人员就拍照发布至微信上,并鼓吹说政府供给这些物品是出自于“对老百姓的关爱”。

当医院在1月底要求英子前往武汉支援时,其家人是强烈反对的,但知道“不去就会受到处罚”的英子在别无选择之下,只能违心地签下“请战书”。图为2020年5月15日,武汉市的一条街道上居民们排队等候病毒筛检。
当医院在1月底要求英子前往武汉支援时,其家人是强烈反对的,但知道“不去就会受到处罚”的英子在别无选择之下,只能违心地签下“请战书”。图为2020年5月15日,武汉市的一条街道上居民们排队等候病毒筛检。(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被威胁撒谎

一位1月份被招募到武汉支援的工人也有着相同经历,当他与同事们得知要去医院支援时,因为担心自身安全而拒绝前往,但却被政府人员威胁,若不去就将他们全家人户口都拉入黑名单中,于是他们被迫改变主意。

“看到各医院每天一车车病人拉进去,一车车的死人拉出来。”这名工人回忆说,他和同事在武汉期间都活在高度恐惧之中,有时人在承受不住繁重工作与精神压力时,就会崩溃痛哭。

尽管如此,公司负责人仍然要求他们得传递“正能量”,让他们在安排好的官媒采访期间,尽说对政府有利的话,否则只要说错一句话即会“惹上麻烦”。于是,工人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期间,亦笑称是自愿前来支援的,“就是不给工钱也会支援武汉”。

当工人们返回家之后,公司负责人再一次警告他们要对中共病毒疫情的真实情况守口如瓶,包括面对家人亦得如此,否则“泄露国家机密”,就会“把全家人拉入黑名单”。

与当局持相反意见 即有被安上罪名与判刑之可能

其实,众所周知,不只是涉及武汉肺炎疫情,凡是不认同北京当局,持相反立场,或是针对当局政策的提出建议或予以批评,甚至是呼吁当局的人士,都有可能被冠上“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或“寻衅滋事罪”等罪状。

上海法律学者张雪忠由于在日前致函全国人大代表,并再度呼吁启动国民制宪,致使他11日深夜遭到警方逮捕,所幸约在24小时之后获释返回住处。
上海法律学者张雪忠由于在日前致函全国人大代表,并再度呼吁启动国民制宪,致使他11日深夜遭到警方逮捕,所幸约在24小时之后获释返回住处。(图片来源:维权网)

中央社5月12日报导,在中国全国两会将要召开之际,一名多次公开呼吁北京应当建立宪政的上海法律学者、前律师张雪忠由于在日前致函全国人大代表,并再度呼吁启动国民制宪,致使他11日深夜至今天凌晨间在上海遭到警方逮捕,所幸约在24小时之后获释返回住处。张雪忠于凌晨亦透过微信向大家报平安。

维权网5月13日报导,2013年8月2日,甘肃省武山县的访民孙金秀赴府右街邮局,准备邮寄上访信给国家领导人,结果被盘查,随后还遭到一个警号为028910员警拖至摄像头盲区,且头被摁在地上,并遭到该员警以脚猛踩,导致孙金秀的右耳听不见声音,右眼则是失明肿痛出血,甚至在昏迷不醒的状态下被到马路边。孙金秀为此持续在执着地找北京公安督察讨说法,要求验伤、追责。

2017年10月初,武山县委常委林如海前往孙金秀家,说要解决孙金秀的信访问题,武山县公安局领导亦在电话中做出承诺,但在孙金秀10月11日主动前往北京的武山公安询问时,刑警队却强行给孙照相、强制讯问,并以“涉嫌扰乱国家机关工作秩序罪”起诉,因孙在开庭期间的态度不好,又被加上“扰乱法庭秩序罪”,最终判刑两年三个月,直至2020年1月19日刑满释放。

维权网6月6日报导,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人李龙全因为长期没有得到当局赔付的足额退耕还林补偿,索要亦遭拒,故多次上访;曾因为揭露当地政府为征地而暗箱操作、拒付合理补偿以及将村民打残,本人被殴打到肠子外漏。

2017年8月8日,李龙全与20多名维权访民欲赴京上访,反映县政府非法扣留全村970亩退耕还林土地款,但遭到政府内线告发后,被刑拘于纳雍县看守所,直至9月13日,被纳雍县检察院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与“寻衅滋事罪”正式批捕;2018年某日,贵州省纳雍县法院一审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后虽不服上诉;2019年4月9日,二审裁决,仍维持原判,刑期至2022年8月7日。

据悉,李龙全的儿子曾经前往派出所询问父亲为何被逮捕,但竟遭到警方殴打,后则被行政拘留10天。

此外,在北京当局对六四日益发严酷打压的局面下,多年坚持纪念六四的湖南株洲民主维权人士陈思明,今年在六四到来之前,就遭到员警强行带去旅行,6月5日才获释,但陈思明被释当日就在株洲揽云亭举牌纪念六四31周年,并发表纪念六四公开信。不过,他随即遭中共当局投入监狱,行政拘留15天。

湖南株洲民主维权人士陈思明,今年在株洲揽云亭举牌纪念六四31周年,并发表纪念六四公开信,但遭中共当局投入监狱,行政拘留15天。
湖南株洲民主维权人士陈思明,今年在株洲揽云亭举牌纪念六四31周年,并发表纪念六四公开信,但遭中共当局投入监狱,行政拘留15天。(图片来源:维权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