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月工作惊人增加 川普预测2021是经济最佳年份(图)

发表:2020-06-06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工作 川普 武汉肺炎(Covid-19)经济 就业 新冠状病毒
美国失业率从预测的20%骤降到实际的13%,实现惊人逆转,为美国经济复苏注入强心剂。(图片来源:Engdao/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5月份的工作岗位出乎意料的急剧增加了250万个。在这一就业报告逆转预期之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6月5日)乐观表示美国正从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大流行中“火箭飞船”式反弹,并预测2021年可能是美国经济的“最佳年份”之一。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川普总统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赞扬了“工作激增”。他说:“我们正在调回工作。”“我们将回到(经济状态绝佳)那里。”“我认为,实际上明年我们的经济将恢复到比以前更好。”

关于经济最终可能反弹回大流行之前的预测,他补充说:“我们一直在谈论‘V’。这远比‘V’好。这(经济复苏)是一艘火箭飞船。”

他详细解释道:“数字很棒。这使我们进入了长期的增长期。我们将回到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系的状态,任何地方都远不如我们。而且我认为接下来的几个月将会非常好。我认为您将会有一个非常好的八月,非常好的七月,但一个壮观的,也许是壮观的九月……。”

“明年将是我们有史以来经济最好的年份之一。”

川普总统在周五凌晨发布了一系列有关意想不到的经济利好的推文,之后发表了上述评论。

“真正的大工作报告。川普总统表现出色(开玩笑,但事实如此)!”川普在一则推文中说。

“我被震惊了。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数字,我已经做这行30年了!”“无论从哪方面想像,这都是一个震惊。”“这些工作数字简直难以置信!”他在另一些推文中说。

川普签署新法案促进经济复苏 呼吁各州结束封锁措施

在新闻发布会上,川普总统还宣布他签署了一项法案以扶植企业提高就业。该法案增加了为小企业提供薪资保护计划(PPP)贷款的灵活性。他说,立法将“特别帮助餐馆、旅馆和其它企业”。总统还特别感谢了民主党人的合作,使得众议院通过了薪资保护计划法案。

在发言中,川普总统宣布在有关武汉肺炎的病毒疫苗和治疗剂的开发方面正在取得重大进展。这为经济重启提供必要的帮助。

他将美国的经济状况与外科手术患者相比较,即该患者在手术前很强壮,那么就更有可能健康地脱离手术,并借此敦促各州加快重启经济的步伐。

他说:“之所以这么好,是因为它的身体强壮。”“我们的身体非常强大,因此我们可以(承受)实际上关闭我们的国家(所造成的经济冲击)。”

川普总统进一步表示,他认为到目前为止,佛罗里达州和乔治亚州等州做的非常好、取消了封锁,所以得以促进迄今为止的良好的经济复苏与发展,因此他质疑为什么有些州仍会采取严格的病毒封锁措施。

“这就是这些数字所反映的全部内容……记住我们许多州还在关闭或几乎关闭,(这对经济复苏极为不利),这非常重要。”

“我希望,纽约、新泽西等一些大州将开始,现在开始敞开大门。”川普说。

美国5月份失业率降至13.3% 工作岗位增幅惊人

周五(6月5日),美国劳工部发布了5月份的就业报告。该报告显示,上个月雇主增加了250万个工作岗位,这是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增幅。而美国的失业率从14.7%降至13.3%,这与5月份失业率可能达到近20%的预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此前,Refinitiv的经济学家于5月中旬发布了一份预测报告,该报告预计美国5月份的失业率将上升至19.8%,雇主将裁减800万个工作岗位。如果该预期是正确的,那将是自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数字。然而,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了就业以及美国经济的大逆转。

公民银行全球市场主管托尼.贝迪基安(Tony Bedikian)表示:“尽管仍然有待观察新常态的确切面貌,但就如今天令人意外的就业增长所证明的,除非出现第二波武汉肺炎病例激增,否则美国整体经济可能已经转机。”

独立顾问联盟首席投资官克里斯.扎卡雷利(Chris Zaccarelli)表示:“今天的就业人数令人震惊,这是今年以来首次给人的正面积极的震惊。”“看到工人被雇主重新召回,失业率在5月份回落,这真是令人鼓舞。”

据悉,受病毒爆发冲击最严重的休闲、旅馆和酒店业等部门的岗位,占就业增长的近一半。上个月有超过120万名员工重返工作岗位。在4月,该行业损失了惊人的760万个工作岗位。而随着各州逐渐允许被视为不必要的企业重新开业,超过130万工人返回了餐饮服务和酒吧场所。

上个月,建筑业的就业人数也大幅增加,该行业增加了464,000个工作岗位;教育和卫生服务增加了424,000;零售增加了368,000。

报告称暂时下岗的美国失业者人数在5月份减少了270万,占返回工作岗位的大部分。在那些不是被暂时解雇的人中,永久性失业人数继续增加,5月份增加了295,000人,至230万。

由于美国各州为减缓病毒的传播而实行的封锁使经济停顿,美国的就业人数此前已跌至历史上最糟糕的时期。虽然各州在最近几周开始取消这些限制,但是工作趋势的逆转仍然令大多数观察家感到惊讶。

尽管失业人数仍然是几个月前的3倍,但失业率令人意外的下降代表了美国经济从病毒大流行中复苏的重大进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