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牌时刻到来 中国公司股价纷纷下跌(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0-06-06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尔街 上市 中国
纽约证劵交易所(图片来源:Scott Hein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5日讯】能在华尔街上市融资,不容易,因为必须经过严格把关跟审计。过去十几年来,中国公司在华尔街筹集几十亿美元的资金,但中国公司并没有象其它上市公司那样被严格审计和对待。这,很快就会终结。

因为中共病毒的流行,把这个投资领域的问题推到政治前沿。美国参议院已经通过法案,中国上市公司必须向美国证监会报告,自己是否是国营企业,是否受到北京政府的控制,必须接受美国监管机构的审计,如果继续拒绝,那就从华尔街摘牌。消息传来,中国公司股价纷纷下跌。

中国可以说是唯一个不接受美国审计就可以在美国上市的国家,中国在美国上市的有大概两百家公司,市值加起来超过一万四千亿美元。为什么中国就能例外呢?

一方面,北京政府坚持不接受美国的审计,说这是违反主权,泄露国家机密。另一方面,美国商业集团游说美国政府,如果强制审计中国公司,他们在中国就不能做生意。第三,在美国上市,必须由美国的投资银行背书,这些投行应该起到把关的作用,但这些投行过去十多年来从中共公司上市那里挣了14亿美元的手续费,也许是吃人的嘴短,拿人的手软了吧。

在过去,美国证券交易管理委员会多次抱怨无法严格审计中国公司,他们也多次努力监管。2011年,美国证监会就控告德勤华永会计公司,要求他们提供东南融通金融技术公司的审计资料,这家公司涉嫌诈骗。2016年,美国证监会控告龙威石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罪名是造假账,证监会去年胜诉。

中国公司不经美国的审计在美国上市,一个直接的结果就是弄虚作假时有发生,中国概念股名声越来越差,今年中国瑞幸咖啡造假,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再加上中共病毒,美国朝野本来就气不打一处来,摊牌的时刻到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