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撑港挺民主 政大港生发起“感谢祭”说爱台湾(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6-05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有中国网军假冒港人,要帮忙台湾“反攻大陆”,引起争议,因此在台港生团体“政大人的连侬墙”订定9日举办“感谢台湾祭”,借此说明自己爱台湾、保护民主的意志
因有中国网军假冒港人,要帮忙台湾“反攻大陆”,引起争议,因此在台港生团体“政大人的连侬墙”订定9日举办“感谢台湾祭”,借此说明自己爱台湾、保护民主的意志。(图片来源:政大人的连侬墙脸书)

【看中国2020年6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时代力量高市议员黄捷4日在脸书上PO出六四坦克人照片,并直言在中国,重要的日历永远是缺了一部分,遭遗忘的日期却在其它国家被盛大的吊唁,她也呼吁中共,应该还给中国人民生而平等、生而自由的权利。由于不少港人在北京当局强推“港版国安法”后,而决定移民至台湾以获得保护,当中包括港星黄秋生亦考虑此事,但因有中国网军假冒港人,要帮忙台湾“反攻大陆”,引起争议,因此在台港生团体“政大人的连侬墙”为了化解疑虑,已订定9日举办“感谢台湾祭”,借此说明自己爱台湾、保护民主的意志。

相关新闻如下:
港人向蓬佩奥亲述:香港孩子正经历天安门屠杀2.0
北京避谈64 陆委会批评:不了解自由民主人权
六四31周年 美军舰通过台湾海峡
黄之锋发起十万人联署 促欧洲各国表态反国安法
港万人无惧禁令 维园六四烛光31年不灭 悼念活动全港开花

黄捷:中共应还给中国人民生而平等、自由的权利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获得高雄市公民监督公仆联盟(高督盟)评监为十大问政优质议员的时代力量高市议员黄捷,在昨日(4日)透过脸书贴出六四坦克人的照片,并表示,“在六四天安门事件经过了31年后的今天,中国的民主跟当年相比,没有更进步而只有更落后。‘你是民我是主’的观念,仍然根深蒂固于中共当局,持续迫害中国国内的人民。”

黄捷又追问,“香港、维吾尔、图博,下一个会是谁?持续举办了30年的香港维园晚会,也在中共通过香港国安法后,成为第一个被禁办的活动。而当年愿意站出来谴责六四的香港公众人物,现在是否也沦为中共迫害香港下的加害者?”

黄捷又说,经过31年,经济起飞后的中国,甚至是“强迫墙外的世界也要接受中国式的民主,她亦强调,“当年的坦克车,换成了人民币、华为、海康威视,用着不同的方式,仍然不断的在打压、窃取、威胁世界各国的国家安全”,此外如今还输出了病毒中共病毒),“可说是人类史上最大的威胁。”
黄捷认为,像中共这样的政权,就在台湾的旁边,不只是身为政治人物的她,同时亦是“世界各地捍卫民主自由的人们,应该谴责、挞伐的对象。”
黄捷呼吁,“既然中共谴责美国对于有色人种的打压,也应该面对自己迫害少数民族、特定区域的事实,还给中国人民生而平等、生而自由的权利。”

 

台湾护香港抗国安恶法 政大港生发起“感谢台湾祭”

此外,由于不少香港人眼见北京当局无视国际社会谴责,强推港版国安法,忧心忡忡之际决定移民至台湾,以换得人身安全,但此事却引发些许争议。

因为据说有中国网军假冒港人混入台湾,声称要帮助台湾“反攻大陆”,对此,在台港生团体“政大人的连侬墙”决定要化解疑虑,因此订定9日举办“感谢台湾祭”,对外说明自己爱台湾、保护民主的意志。

担任“感谢台湾祭”发起人之一的港生N(化名)表示,近日透过网络看见部分言论,质疑香港人移民至台湾恐将造成失业率提高、侵蚀资源等问题,但是其实港生对于能够来到台湾就已经是心存感激了,绝对不会搞对立,故希望能够透过“感谢台湾祭”,让台湾人知道香港人的想法,大家一起守护这块民主圣地。

来到台湾已经3年的N直言,台湾的民主、自由与多元文化让他眼界大开,也让他非常热爱这块土地,虽然家人仍待在香港,但是未来毕业之后,他希望能够留在台湾打拚,融入这个社会。

由于4日是六四天安门镇压事件31周年,N表示,虽然六四发生期间他尚未出生,但是六四事件带给他的印象就是“中国绝对不可相信”,31年之后,中国政权本质仍没有改变,因此“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的承诺,如今看起来不只可笑,更是众所皆知的谎言,N昨晚也会前往自由广场参加六四纪念活动。

至于政大人的连侬墙则表示,在台港生连同台北几间由香港人或由台湾人经营的店铺筹划了“6.9感谢台湾祭”的活动,用意在于提醒在台港人与台湾人,目前的香港仍在烽烟之下,亦借此活动感谢台湾人一直关心、支持香港事务,冀望能够与台湾大众有一个互动,彼此分享;同时也要透过活动提醒两地大众,中共对于台港两地的打压日趋严峻,因此台湾与香港更应该守望相助,共拒外敌。

政大人的连侬墙也强调,希望透过这项活动,加强与台湾人的互动,让台湾人了解这一群来自香港的朋友从来就不希望为台湾社会与台湾人带来负担,相反,他们非常愿意融入台湾社会,尽己所能贡献台湾,回馈社会,并强调“中共跋扈的压迫在前,台港需要更紧密连结,捍卫民主、自由的价值!我等虽势弱言轻,却绝不虚作无声!”

政大人的连侬墙还表示,“感谢台湾祭”将在9日下午1点开始举办,由八米共同工作空间提供场地,希望能够增进台湾人与香港人的交流、互信,建立抵御中国的民主防线。

香港边城青年抗议欲拆连侬墙 台艺大:申请就保留

此外,根据中央社报导,针对近日在台港生反映台湾艺术大学校方要求限期拆除校内连侬墙,香港边城青年1日晚间在脸书发布声明表示,认为台艺大校方此举是在压缩学生表达意见的空间。然而据校方回应,针对保留校内连侬墙禀持开放态度,若是完成申请条件就保留。

台艺大学生会长许淙凯1日稍晚向中央社记者表示,当初有向校方询问,能否申请连侬墙的展延,但并未获得负责相关事务的学务处允许。

许淙凯还说,先前并未得知校方允许保留连侬墙的讯息,关于校方后续的行政流程,他也不愿意多作评论。

网上悼念六四疑遭骇 主办单位:中共恐惧人民记忆

此外,在美东时间6月4日上午9时(台湾时间4日晚间9时),王丹等中国民运人士透过视讯软件Zoom举办的“六四”31周年线上纪念会,在会议开始之前,连结却突然失效,经过调整之后,会议延后近半个小时才举行,但在进行大约1小时过后,却又再度中断。该“六四”纪念会议疑似两度遭到骇客攻击。

主办单位“‘六四’31周年全球公祭及纪念大会筹备小组”在会后发声明声称,有理由怀疑“这是中共派出的技术力量进行的破坏行动”,并对此表示愤慨与谴责,但是也同时感到光荣,直言“说明人民的记忆,使他们感到恐惧;真相的力量,使他们变得疯狂”。

该小组亦表示会就这起“骇客攻击”事件,透过管道来向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美国国务院,以及美国国会等机构说明,进一步提请调查。此外,由于主办单位已经付费加密仍遭到攻击,故亦会向Zoom公司提出申诉与交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