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严厉警告北京 “五眼联盟”拟接纳港人(图)

发表:2020-06-04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图片来源: Peter Summer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3日讯】62日,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在国会下议院做报告时,再次对于中国(中共)政府强推“港版国安法”,提出了严厉警告,并呼吁北京必须悬崖勒马,否则“五眼联盟”将会做出进一步的回应,绝对不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中国(中共)强推了“香港版国安法”,立即引发英国政坛高度关切。拉布表示,北京当局绕过香港直接订立国安法,其与“香港基本法”条款互相冲突,同时也与“中英联合声明”中,北京应该遵守的国际责任相悖,不只削弱了“一国两制”,更是侵犯港人权利。

拉布强调,目前球就在中共政府手中,中方还有时间可以重新考虑,应尊重香港自治,亦必须尊重自己的国际责任。

他坦言,英国当局相当强烈反对中共政府破坏国际法,可说是为香港强扣极权法律。并警告称,如果北京坚持订立港版国安法,我们就会考虑联合各国做出进一步的回应,绝对不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中方虽然拥有14兆美元的经济规模,但美国的经济规模则高达21.4兆美元。

拉布更指控北京当局胁迫各国支持其立场,并表示英国也将要筹组自己的国际联盟,以直接进行反制。除了欧洲及“五眼联盟”盟国之外,还会将争取对于“法治”概念志同道合的非洲与拉丁美洲国家来共同参与。

另外,拉布说,英国政府已经与“五眼联盟”安全合作盟国的美国、加拿大、澳洲和新西兰进行商议,如何来因应香港人因为国安法,而大批出走的相关问题。

近日拉布证实,如果北京再继续一意孤行,英方会将“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的入境有效期限,从原先的六个月调整为一年,持有者亦有机会获得英国公民权,估计大约300万名港人具有资格申请BNO。外界称,英国此举无疑是变相替香港人打开移民英国的大门。

除了英国之外,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529日曾经表示,目前已考虑欢迎香港人来美国,我们正在考虑。但我不知道它将如何作用,不过我们已正在研究它。我们不想要惩罚香港人民,那并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将会竭尽全力,以阻止中共政府继续剥夺先前中方向人民承诺的自由。

530日,美国共和党联邦参议员萨斯(Ben Sasse)于官网上声明,在6月初将会提出“香港庇护法案”,并建议美国政府能够自动授予香港居民庇护权,且与盟国共同来帮助香港人。他写道,“共产主义的受害者,总能于美国避难”,“勇敢的香港人,将于美国安心居住,一直至他们的家园重新获得自由。”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