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将届 赵紫阳、胡耀​​邦墓园戒备森严(图)

发表:2020-06-03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六四
趙紫陽與夫人的骨灰於2019年10月18日安葬在北京郊區天壽園墓地(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国2020年6月3日讯】明天是“六四”31周年,中国近日进入“敏感时期”,和当年民运关系密切的2名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和胡耀邦的墓地都戒备森严。民运人士李旺阳的墓地则被警方特别标注,以便监视。

1989年民运中,时任中共总书记的赵紫阳被视为同情学生的温和派,在“六四”后被中共高层指控为“分裂党和国家,支持动乱分子”,撤销党职,并软禁15年,直到2005年过世。

赵紫阳过世后,据称家属无法就下葬地点和中共高层达成共识,他的骨灰便一直安放在故居。直到2019年,家属才获准将赵紫阳夫妇的骨灰下葬在北京昌平区的民间墓地“天寿园”。

香港明报报导,在赵紫阳下葬前,天寿园没有太多的进出限制;但今年1月赵紫阳逝世15周年时,墓园门口已设置了身分证刷卡装置,进出必须登记。

报导指出,2日墓园外已经加强保安工作,一辆未熄火的警车停靠在旁,虽未阻止或盘查进出人员,但车内警员仔细打量来往车辆和行人。

而墓园外也设立值班台,2名保安要求入园者要持身分证刷卡,并进行人脸识别。

报导表示,在通往赵紫阳墓地的区域,架起设有施工标志的围栏,禁止任何人进出,而围栏后方也装有一台监视器。

不过,报导引述一位墓园工作人员称,并未听说近期赵紫阳墓地附近有施工,而这个区域前几天还畅通无阻。

工作人员也指,赵紫阳下葬后,所有通往他墓地的路口都设有监视设备,密集程度超过以往的监控需求。

而胡耀邦的墓地也戒备森严。胡耀邦1982至1987年间担任中共总书记,被视为党内改革派,但在1987年的政争中下台,并于1989年去世。之后,大批民众和学生聚集在天安门悼念胡耀邦,也揭开当年民运的序幕。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指出,位于江西共青城的胡耀邦墓地,1日有数十名便衣公安监视,而当地饭店和主要路口,都有公安驻守。

另外,因声援“六四”被长年关押,之后离奇死亡的李旺阳,近日墓地上被覆盖一块大型红色塑胶布。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引述李旺阳的妹妹李旺玲表示,公安以此方便监视谁靠近墓地,一有人接近,警察就会上前盘问或将人带走。

担任工人的李旺阳曾参与“六四”,之后被捕后判处重刑,获释后再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下狱,前后坐牢约22年。他于2012年自杀身亡,但家属至今仍质疑他的死因。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