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战斗的人应得到爱戴和感激(图)

作者:李平 发表:2020-06-01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国安法
5月27日,《国歌法》在立法会举行二读,社民联到场抗议(图片来源:看中国/Adrian)

【看中国2020年6月1日讯】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美国的强烈反制也如箭在弦,中国官媒甚至形容中美之间的“香港战役”已经打响。在这个战场上,香港抗争者作为追求自由的护港战士,正面对抹黑恐吓,也将面对严刑峻法,但他们的勇气和智慧,再次印证了美国独立运动功臣之一潘恩的论述:“这是考验人的灵魂的时代。在当前的危机中,那些经不起风霜的战士(summer soldier)和经不起阴霾的爱国者(sunshine patriot)会怯于为国服务,但那些坚持战斗的人应当得到男男女女的爱戴和感激。”

中共视蓬佩奥声明如宣战

十三届中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制定港版国安法决定后,人大常委会最快在6月的例会就可以出台港版国安法。这个《决定》和港版国安法,是中共对中港关系的重新定位,取代了《基本法》作为香港小宪法的地位。堪与相比的是,2005年3月十届中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以立法方式重新定位两岸关系,企图改变两岸关系的现状。

台湾从来未受中共统治,《反分裂国家法》虽然列出对台动武的三种情况,但只被视为对台湾的恐吓,不具备武力攻台的能力,也不构成两岸关系实质性的改变,因此当年虽曾引爆台湾百万人“3.26护台湾大游行”,但国际社会反应平淡,美国仅表示“遗憾”,未采取制裁措施。

中国官方昨日突然举行《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不无将台港两地新定位法例相提并论之意。只不过,中共显然打错了算盘。香港不是台湾,主权移交23年,仍未失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美国等西方国家在香港的利益远远高于在台湾。当中共不只是文攻武吓,而是直接立法剥夺香港立法权司法权、实质性改变香港的自治地位时,不只香港人,连居港外国人,言论自由、资讯自由及生命财产安全都受到威胁,民主世界岂能无动于衷?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向国会提交报告,确认香港已失去自治地位,不应再享特殊待遇,总统特朗普将如何制裁中共港共、如何处理香港独立关税区地位问题,备受瞩目。对中共而言,蓬佩奥的声明已等同宣战。官媒《环球时报》的社评以〈美国挺着病身吹“制裁中国”冲锋号〉为题,宣称“香港战役”已打响,美方的手段只有一个,就是取消香港的独立关税地位,而中国掌握着战役主动权,香港终将稳定下来,继续扮演金融中心的角色。

美制裁手法百变非纸老虎

中共港共迄今还在自欺欺人,宣称香港的独立关税区地位是《基本法》赋予的,不是美国赐予,甚至自大到宣称中国想让国际金融中心在哪里它就会在那里。但是,一旦美国不再给香港关税优惠,一旦美国禁止中国、香港的银行使用SWIFT讯息系统,香港的贸易中心、金融中心就濒于崩溃。

中共自以为美国不会动用这两个“核武器”,否则同样伤害美国在港利益,但美国制裁手法百变,制裁侵犯人权的中共港共官员、制裁为虎作伥的企业和商人、放宽港人的移民和签证、联手欧盟英国等声援香港抗争者,都可以随时生效,岂是中共眼中的纸老虎?

对香港抗争者来说,要继续抗击中共港共、捍卫香港核心价值,既需要美国及民主世界的支援,又需要坚定的信念、和勇一家的团结和如水抗争的智慧。正如潘恩所说,专制制度就像地狱一样,并不容易战胜,但斗争越艰巨,胜利将越光荣,“我爱能在危难中微笑的人;我爱能从痛苦中聚集力量的人;我爱能通过深思变得勇敢的人”。

(文章由作者授权《看中国》转载自《苹果日报》。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