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 “不动产”逆势成长的经营之道(图)

发表:2020-06-0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不动产 董事长 吃喝嫖赌 法轮功
“不动产”在疫情中逆势成长的经营之道。(图片来源:Adobestock)

台湾知名的侨茂不动产董事长李育宽,在36岁那一年离开为人作嫁的大公司,自行创立了侨茂不动产,历经前10个月的亏损赔本后,开始平步青云、风生水起,但他也在事业有成、交际应酬间染上诸多恶习。

吃喝嫖赌样样来

“那时我抽烟、喝酒、打牌、上酒家各样都来,抽烟从年轻开始就有40多年烟龄了,每天至少要抽一包烟,谁劝都不行。和我一起吃饭的也知道我一定要有酒,无酒不欢!更常在牌桌上一边喝酒、一边抽烟。”李育宽回忆着以前的自己说道。

当时的李育宽,黑瘦干瘪到连自己都看不下去,为了增胖可谓用尽各种方法。有人要他戒烟,说烟戒了自然就胖了,为此他也刻意戒烟四年,却一点效果都没有。还练过各种气功,缴了不少学费,却怎么努力也不到60公斤。

而现在的李育宽,改头换面的不只是陈规陋习,他的身体本质、心性境界更呈现脱胎换骨的风貌。那么是什么原因,让他发生这么大的改变呢?

●扭转乾坤的人生

这些困扰,就在7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法轮功后,让李育宽开始有了转变。不仅仅是因为法轮功所阐述的道理,为他揭开从小百思不解的谜题:人从哪里来?要往何处去?生命来到世间的真正目的是什么?这三个古往今来无数圣贤高僧都解不开的疑惑。

在李育宽修炼法轮功后,说也奇怪,之前那些想方设法都戒不掉的不良嗜好,他居然发现自己不用刻意去戒,就是自然而然不喜欢、不想做了。而且也自然胖了六、七公斤,长期犯病的痔疮、脂肪肝、五十肩、香港脚都不翼而飞,就连原本快掉光的头发竟也止跌回升、茂密不少。

李育宽的种种改变,众多的亲朋好友,以及员工和客户都是见证者。现在的李育宽面色红润、皮肤透亮富有光泽,许久不见的人看到他的第一句话,一定会吃惊问道:“你气色怎么变得这么好?是有什么方法吗?”

●先他后我的经营理念

过去李育宽有一个理念叫六四哲学,如果亏钱,我亏六对方亏四;如果赚钱,我赚四对方赚六,也就是如果我要赚到钱,那么我一定要先让别人赚钱。而这样的利他哲学在他修炼后,他理解到那不单是经营原则,更是自己在修炼中从内而外、身体力行的风范。

例如公司里不一定都是认真负责的伙伴,也有一些尸位素餐、游手好闲之辈。按常理讲,这样的人在一般公司很快就被开除了。但李育宽会想尽各种办法来协助他们,比如透过教育训练加强基本功,协助他们和客户接触,如果业绩不好心情沮丧,还有专人心理辅导。不管怎么样,他都不想放弃任何一位伙伴,不因为一时的表现将他们看扁了。

李育宽也常会跟自己的工作伙伴提醒,不要每天都将算盘摆在胸前斤斤计较,因为再怎么算也算不过上天,更严重的是最后都算到了自己。就算企业成功需要很多条件,资金、人才抑或技术,但这些东西都抵不过一颗真正为对方好、想要别人幸福成功的善心。

当出发点都是为了别人好时,与顾客、同事互动的时候,就能在一走一过间把美好留给对方。而且与别人发生矛盾的时候,要先找出自己的不足,而不是先指责对方的不是。这样行之多年注重心性的工作模式,让员工多能用正向的思维看待,也自然而然地在疫情严峻之际,公司内外形成一股正面的能量,在善的循环中稳定成长,化危机为转机。

●疫情肆虐中 逆势上扬的业绩

也许因为李育宽的善待他人、上行下效,所以尽管2020年武汉肺炎肆虐全球,中小企业一片恐慌低迷,李育宽仍能在逆境之中带领同仁稳扎稳打、突破重围!

当时疫情的蔓延,造成全球人心惶惶之际,李育宽也没有期待今年能有多少成长,但让人意外的是,在同业都下滑的同时,他们第一季的达成率竟然逆流而上、高达105%!

曾有人问李育宽:“学法轮功,对生意有什么帮助?对公司经营有什么好处?”

李育宽爽朗笑道:“帮助太大了!简单来说,修炼法轮功后身体健康了,身体一健康情绪就稳定,情绪一稳定就不容易生气,当你不容易生气,无形的干扰和阻力自然相对远离。而你也因为这样的改变,在面对伙伴、厂商和竞争对手时,不仅少了嫌隙和隔阂,更多了良善真诚的互动,你说这不是大有助益吗?”

看来,修炼法轮功让李育宽把很多争来斗去的、放不下的人心与执着,都能逐渐看清看淡。心态转变之后,对于生活的方方面面也能起到很大的改变与帮助。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