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真是真正的幸福(图)

作者:张毅帆 发表:2020-06-0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统艺术呼唤纯真与善良
传统艺术呼唤纯真与善良。(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子夜刚过,寂静的夜在浅山中更显寂静。年轻时不懂何为哀乐中年,而今中年已至,才发觉什么都不懂其实就是一种幸福

独坐桌前,在这待了20年的山中宿舍,心中百感交集!20年是人生百年的五分之一,那还得是高寿的算法,但独处的时间还是多过有人陪伴的时间。或许,人生本就是独自面对自我的时候多吧!

独处幸好不可怕,可怕的是已经忘了自己的本来面目!忘了该如何面对原来的自己。君不见,那纷乱的世道人心,莫不汲汲营营于名利的争取,什么道德、良善与为人的准则,往往在名利欲望前缴械与弃守。小至层出不穷的社会版新闻,大至为官为大者,为权、为钱、为色而糟蹋黎民苍生。

世间若无果报,那人人应该生而平等的!但人却有生而富与穷、美与丑、健全与不健全的区别。世间若有果报,为何在因果面前,人们却常常视而不见呢?那是因为在利欲的大染缸下,许多人早已忘了初生时纯真、纯善的无邪面目。其实,在人间做恶取利糟蹋的不是别人,正是自己那将被摆放生命位置的灵魂啊!

记起!小学五年级某天,独自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那人来人往、车喧马嚣的景象,让我突然觉得这个世间变得很复杂,一如对自己成长的困惑一样茫然。那随着年龄成长而稍懂的人情世故,带来的并不是喜悦,而是更多的烦恼。或许领悟到,成长所伴随而至的复杂心思,容易让人失去了单纯的快乐!当时,内心突然有个声音告诉自己:就停在这一刻吧!不要再长大了。

我们当然不可能不长大,但还是可以选择不要变复杂,或者说,尽可能不要让随着长大而变得更难以满足的各种欲望,默默啃蚀我们原本纯真、纯善的心灵本质。简单、容易满足、不为利益伤害他人,那才是我们的本来面目,那才是获得心灵平静与幸福的真正解药。

或许内在某个角落的我真正停在了小学五年级那一刻,尽管外表留下了岁月的痕迹,思维多了许多所谓的人生经验,我依然希望也喜欢自己保有纯净简单的那个角落--那个比寂静更寂静却永远平静的心灵角落。

责任编辑:云天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