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后中共再威吓台湾 军委副主席坐镇(图)

发表:2020-05-30 1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当局在本次全国人大会议上通过“港版国安法”草案。图为2020年5月28日,中共全国人大会议现场。(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当局在本次全国人大会议上通过“港版国安法”草案。图为2020年5月28日,中共全国人大会议现场。(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在两会上通过“港版国安法”草案后,外界担心中共可能武力犯台。不料,第二天,中共当局就召开高规格的座谈会,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到场,目的是威吓台湾。台国防部长严德发回应,台军“做最坏打算、最好准备”。

中共全国人大5月28日通过在香港推行国安法的决定后,美国、英国、澳洲和加拿大四国外交部长发布联合声明,谴责中共不遵守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中英联合声明》,破坏一国两制原则。

5月29日,中共当局又举行所谓的“反分裂国家法”通过15周年座谈会。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以及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等高官出席,令各界关注。

中共官媒《北京青年报》报导该消息时,专门强调中共政治局常委“警告台独”,军委副主席在现场。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上将在座谈会上表示,解决台湾问题必须用两手,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就是要稳控台海局势。李作成是中共将领中具有战斗经验的高级指挥官之一,他曾经参加过1979年的中越战争。

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称“台独是绝路一条,以身试法必遭严惩”。 

当天中共央视开播纪录片《一九五八炮击金门》,威吓台湾的意味明显。

港媒报导称,台湾国防部长严德发回应,台军“做最坏打算、最好准备”,他表示,中共一直不放弃武力犯台,台海从年初至今,中共进行了8次军事威慑、针对性的活动和训练,使台海情势日趋严峻,“台军会坚守国土主权、民主自由,全力以赴。”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说,中共愈来愈明目张胆进行武吓,让台湾社会人心惶惶,“我们也不断增强本身,备战而不惧战、备战而不求战。”

台媒TVBS新闻报导说,栗战书的言下之意,就是中共不放弃武力犯台,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日前接受外媒专访时,直接对当前局势也下了这样的注解。

吴钊燮5月27日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中共制定“港区国安法”通过,下一步可能会“对台采取军事行动”。

自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共军方至少8次派军机绕台飞行,包括3月25日、26日、27日、31日,4月8日、10日、11日,5月8日。

就在蔡英文总统5·20就职前夕,中共军方在渤海发起为期14天的实弹军演,中共军队在内蒙古的朱日和基地,为了准备应付所谓“未来可能发生的战争”而打造的设施,内部有多项全拟真战斗地形,更在该基地内仿造了台北市街景、总统府、外交部以及台中清泉岗空军基地附近的福尔摩沙高速公路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