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须扩大纾困规模来刺激日本经济复苏(图)

发表:2020-05-29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日本经济 纾困
经济学家:须扩大纾困规模来刺激日本经济复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29日讯】日本政府针对中共病毒疫情,已推出两轮补充预算案,纾困金额达到约324兆日圆,但多位日本经济学家指出,政府当前的纾困额仅能缓解疫情对日本经济造成的损害,要刺激经济复苏,则需要更多的补充预算。

5月28日,彭博社报导指,野村证券经济学家Masaki Kuwahara表示,虽然日本最新的经济刺激规模已经达117兆日圆,但日本经济的衰退不会因此有明显改善,因为日本政府目前推出纾困措施的重点在于,在疫情之下,维持家庭日常开支及防止企业破产,并非鼓励人们消费,从而刺激经济。

Masaki Kuwahara维持此前对日本第二季GDP萎缩23.9%的预期,并估计第三季日本经济或会出现13%的反弹。

他指出,日本最新的刺激措施不会增加市场需求,虽然纾困规模大,但并不代表对经济的刺激影响会大,因此日本政府可能还需要推出第三、四次的补充预算案。

SMBC日兴证券(SMBC Nikko Securities)经济学家Yoshimasa Maruyama也认为,日本政府希望于2021年举行东京奥运,但除非日本政府继续推出补充预算案及刺激措施,否则经济无法在2021年复苏到可以举办奥运的程度。

责任编辑:李善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