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乡遇故知的亲密接吻(图)

作者:张易书(文/摄影) 发表:2020-05-29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乡遇故知的亲密接吻

文/摄影:张易书

荔枝椿象,外来种。

白腰鹊鸲,外来种。

是怎样的一种他乡遇故知的心情?所以白腰鹊鸲,选择亲密的接吻。

这两年荔枝椿象在大坑步道,不知是否平腹小蜂这招生物防治策略有效,数量感觉起来有稍微减少,之前常常在想,为何此地的鸟儿,不捕食荔枝椿象来吃呢?网络上有看到研究者喂食雏鸟椿象,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影响,但是拍鸟观察多年,自己是真的没有发现台湾本土的鸟儿,主动去捕食荔枝椿象来吃,顶多只有观察到树鹊把椿象产在叶背的蛋蛋,一粒一粒啄爆,想来这外来种的食物,不符合本地鸟儿的口味。

但是白腰鹊鸲就没有这种问题了,同样的外来种,同样来自中国,白腰鹊鸲应该觉得荔枝椿象,真是“家乡味”吧!观察到这只母鹊鸲的时候,正翻找叶背,找到这只荔枝椿象,没有立刻吞食,而是衔在鸟喙中,依照上回我不小心拍打停附在我脸上的荔枝椿象,马上产生灼热感的经验来看,这只被夹住的荔枝椿象,也应该正疯狂的分泌臭臭化学液体,但是白腰鹊鸲不怕,不仅不怕,搞不好还很享受这种感觉“哇~家乡口味的臭豆腐、榴莲!好久没有品尝了。”

“外来种还需外来医”,学校里头也是有这样在外校适应不良,被迫转来新光的孩子,这些孩子有的受教,有得却是以翻腾土石流为乐,如果家长有心一起合作,也未尝不能有转化的机会,但总是这样,树大有枯枝,人多有白痴,家长不以为自己孩子的行为有修正之处,反倒掐着学校,果然病毒不用多,一只就让人冒汗的冒汗、打冷颤的打冷颤。

希望白腰鹊鸲继续怀念家乡味,非荔枝椿象不吃,让人今年吃荔枝不要那么伤荷包,让恶人遇到恶人磨。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