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避疫种菜热 华人摆摊卖菜苗生意火(图)

发表:2020-05-28 0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种菜 菜苗
因为疫情,不少海外华人掀起一股“种菜热”。图为美国一超市售卖西红柿等菜苗。(图片来源:读者提供/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5月28日讯】因为疫情,不少海外华人掀起一股“种菜热”。纽约有华人看准商机,在纽约街头摆摊,卖各种蔬果菜苗,生意相当火热。

疫情蔓延全球后,很多城市都实施居家隔离令。被困在家中无所事事的民众,想到了用“种菜”这种方式打发时间,除了可以消磨时间,还可以“自给自足”,减少到超市买菜而被感染病毒的风险,简直是一举两得。

纽约一些华人也看准了这个种菜热潮,有摊贩开始在曼哈顿华埠街头摆摊,卖各种蔬果菜苗,生意相当火热。

华人游女士就在格兰街(Grand St.)和伊利沙白街(Elizabeth St.)交界处贩售菜苗。她表示从上周六开始摆摊,原本华人就喜欢在自家庭园种菜,因为疫情期间不少超市关门,日常买菜成为挑战,有更多人也开始加入种菜的行列,虽然现在街上人流仍无法与疫情前相比,但销售状况却相当理想。

游女士说,购买客群中多为华人,而各类菜苗中,以瓜类幼苗最受华人欢迎;“最近也有不少外族裔也来买菜苗,他们多是买番茄和辣椒居多。”

在纽约,不是所有人都拥有可以种菜的后花园,不少人就尝试在阳台或窗台种菜。几个花盘、甚至几个水杯,就可以种菜。纽约皇后区的林小姐就表示,因为所住公寓不允许在阳台种菜,她就尝试在水杯养殖葱苗、豆苗、豆芽等。林小姐高兴的表示,第一次发豆芽就成功了,而且她惊喜的发现,自己发的豆芽吃起来比在外边买的鲜味很多。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