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港版国安法 吴钊燮:下一步可能对台动武(图)

发表:2020-05-27 1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表示,北京制定“港版国安法”,下一步可能对台动武。台湾致力于争取国际支持并巩固国防,吓阻北京。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表示,北京制定“港版国安法”,下一步可能对台动武。台湾致力于争取国际支持并巩固国防,吓阻北京。(图片来源:FB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27日讯】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今天接受美国福斯新闻专访的时候说,北京趁国际社会忙于抗疫时推动制定“港版国安法”,下一步可能对台动武。台湾致力于争取国际支持并巩固国防,吓阻北京。

据《中央社》报导,半个月来吴钊燮第2度接受福斯新闻(Fox News)的主播玛莎‧麦卡勒姆(Martha MacCallum)的视讯访问,讨论焦点从武汉肺炎疫情期间的两岸关系,转移到北京推动制定“港版国安法”。

针对美国可能出手反制北京,吴钊燮表示,尊重美国政府为挽救并且香港自由民主而准备对北京采取的行动。他说:“我认为台湾也试图做相同的事。我们一直紧盯情势发展,也告诉中方‘别这么做’。我们告诉中国,他们应该履行30年前给予香港自由民主的承诺。我们想尽我们所能支持香港,以利香港维持自由繁荣。”

吴钊燮表示,各国忙着处理疫情时,北京政府似乎在全球多处扩张势力并采取行动。除了在南海、东海增加军事行动外,北京也对台施压,并要求多国不要与台湾往来,尤其是西半球国家。

吴钊燮说,北京政府明显趁大家忙得焦头烂额时出手,所以各界必须保持警觉,“如果香港倒下,中国政府在香港施行国安法,我们不知道下一步会怎样,可能就是台湾。我们对此非常慎重,试图保护自己”。

被问及北京是否会在这段时间对香港或者台湾采取军事行动,吴钊燮说,北京政府曾承诺在香港实行“一国两制”、香港制度50年不变,如今却企图要完全接管香港行政部门,“我们也担心中国可能对台采取军事行动”。

吴钊燮表示,北京政府面临国内危机时,常在外部寻找代罪羔羊转移焦点,台湾很容易成为北京眼中的代罪羔羊。

吴钊燮强调:“我们当然不希望中国认为台湾很脆弱,可用军事手段迅速攻下台湾,所以我们试图在外交层面争取美国与全球各国支持,同时试图强化防卫能力,借此吓阻中国。”

中国第13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3次会议22日开议,议程包括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一般认为草案将审议通过,会授权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订定所谓的“港版国安法”。

今天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被问到是否会对北京实施制裁时说:“你们在本周结束前,就会知道我们采取了什么行动-我认为是非常强而有力的行动。”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