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一幕:男孩突发现1只熊跟着自己 一招保命

发表:2020-05-27 0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熊 意大利 12岁男孩  野外
棕熊(示意图/非文本图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27日讯】野外遇到活生生的成年棕熊,恐怕连大人都难以全身而退,然而在意大利,一名12岁男孩却做出了完美示范,不但保住自己的小命,也留下一段令人胆颤心惊的影片。

12岁男孩野外遇到 冷静应对捡回一命

据海外媒体《La Stampa》报道,事发在5月24日意大利最北部的南提洛自治省(South Tyrol)。当时12岁的亚历山卓(Alessandro)和家人一起外出野餐。据亚历山卓的叔叔回忆,当时“亚历山卓走在我们前面几公尺想捡一些东西,但过了一会他就从树林往回走,背后跟着一头熊。我们当然吓坏了,但他却很冷静”。

亚历山卓的叔叔也拍下这惊险一幕——影片一开始可见12岁的亚历山卓(Alessandro)正在缓缓走下山坡,接着他后方的树丛晃动,探出了一头体型庞大的棕熊。

亚历山卓也知道自己正被一头大熊尾随,但他并未惊慌失措,先是回头看了一下那头熊之后,继续保持冷静缓缓走下山。那头棕熊则跟了几步,接着站起身子张望、并未发动攻击。

在拉开一段距离后,亚历山卓又回头看了熊一眼,虽然未发生意外,但是场面已足以让人为他捏一把冷汗。

报道称,12岁的亚历山卓平时就热爱森林与动物,据报在意大利封城时,他在家念书刚好读到当野外遭遇熊时该如何应对。他说“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安静离开现场,不要让熊感受到危险”。

“我没有瞪着它的眼睛,那头熊也知道我不是敌人。而现在,我是世界上最开心的小孩。”亚历山卓表示。据报该头棕熊之后便离开,没有人受伤。当地媒体报导,事发地区是80到90头野熊的栖息地。

在野外遇到熊时 该如何应对?

一般情况下,遇到熊时要先冷静地观察它有无主动攻击的表现,如熊不停地摇晃它们的头,呼呼吹气、不断的露牙齿,同时头部低垂着地,这都表明熊有开始攻击的意图。这个时候,千万不能拔腿就跑,要双手抱着脑袋伏身跪在地上,熊即便来攻击你,一时也伤不了你的脑袋。

也不能吓坏了瘫到在地四脚朝天装死,这样反而使熊更容易扒开你的肚子吃掉内脏。如果背了背包的话,可以向旁边扔背包以分散熊的注意力。但不要直接将背包砸向熊,这会更加激怒熊。但是,如果身背背包葡身蹲地的话,这样就能保护你的胸部和腹部,以减少攻击的严重程度。

千万不要扔食物来阻止熊的进攻,因为熊尝到甜头后会更加凶猛地追捕你。

如果遇到远处有熊,要尽量绕道而行,或是顺原路慢慢往回退走,千万别跑!更不要正眼望着熊,只能用余光观察熊的动态,与熊的目光直接接触,会被熊解释为是对它威胁成而对你发起攻击。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