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禁止自巴西的非美国公民入境(图)

发表:2020-05-25 1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旅行 美国 巴西 新冠状病毒
美国已陆续宣布了对多国的旅行限制,世界各国也同样如此,来遏制病毒大流行的蔓延。病毒在全球引发的孤岛效应正慢慢浮现。图为美国白宫。(图片来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白宫周日(5月24日)宣布了一项新的旅行禁令,美国将禁止从巴西旅行过来的非美国公民入境。在过去几周中,巴西的武汉肺炎(Covid-19)病例激增。此前,国土安全部(DHS)已宣布延长从加拿大和墨西哥进入美国的跨境旅行限制。

《福克斯新闻》报导,根据白宫的一份声明,川普(特朗普)政府“已确定巴西联邦共和国正在经历广泛的、持续的(引发武汉肺炎的病毒的)人际传播”。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统计,截至周日(5月24日),巴西报告了超过360,000例病毒病例,在感染数量上仅次于美国。巴西还记录了22,000多人的死亡,该国因感染病毒而死亡的病例数量居世界第6位。

白宫官员说,新的限制将适用于在试图进入美国之前在巴西逗留长达14天的所有非美国公民。他补充说,此举不会影响两国之间的贸易。

川普(特朗普)总统在声明中补充说:“我认为,采取行动限制和中止作为移民或非移民的、在进入美国或试图进入美国之前的14天之内在巴西联邦共和国境内实际居住的所有外国人入境美国,符合美国的利益。”川普在上周三曾表示,他一直在考虑限制来自巴西的旅行。

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赖恩(Robert O’Brien)说,美国希望采取“一切必要步骤”来保护美国人民。奥布莱恩周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的《面对国家》中说,他预计任何禁令都是暂时的。

白宫新闻秘书凯里·麦肯尼(Kayleigh McEnany)在声明中补充说:“今天,总统已采取果断行动,通过中止在进入美国之前14天内曾在巴西居住的外国人入境美国来保护我们的国家。”

她继续说:“今天的行动将有助于确保在巴西居住的外国人不会成为我们国家额外的感染源。”

据世界卫生组织称,南美已被视为病毒大流行的新中心。在上周,巴西的确诊病例超过了西班牙和意大利。

巴西总统贾尔·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已面临了数周的批评,活动人士称,他已全力拒绝应对这一大流行病。博尔索纳罗(Bolsonaro)的大部分工作都集中在重新开放该国的经济上。

自加拿大和墨西哥的旅行限制已延长

国土安全部(DHS)周二(5月19日)宣布,从加拿大和墨西哥进入美国的跨境旅行限制将延长至6月22日。该旅行禁令于3月首次颁布,随后于4月延长至5月21日。

DHS代理秘书查德·沃尔夫(Chad Wolf)在一份声明中说:“除非本届政府确信这样做是安全的,否则将不允许进行不必要的旅行,”“我们一直在与我们的加拿大和墨西哥同行保持联系,他们也同意目前扩大这些限制是谨慎的。”

第一项命令于3月20日实施,将“必要旅行”定义为返回美国的美国公民和合法永久居民、出于医疗目的旅行的个人、前往美国工作的个人、出于紧急响应和公共卫生目的旅行的个人、从事外交或官方政府旅行的个人、从事合法跨境贸易的个人以及出于军事目的旅行的个人。

已颁布的旅行禁令

川普总统已经禁止了来自中国、欧洲、伊朗和英国的旅行,所有这些国家或地区都受到了病毒的沉重打击。

最初的欧洲旅行禁令预计将持续30天,但禁令的措辞使该禁令一直有效,直到总统另行表示。同时,欧盟方自己颁布的对外边界关闭将持续至6月15日。

另外,4月下旬,川普总统暂时禁止了所有境外到美国的移民。他说,境外至美国的移民将被暂停至少60天,以确保在武汉肺炎大流行期间被解雇的美国人“抢先”获得新工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