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香港 阻挡“中国模式”扩张(图)

发表:2020-05-25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香港 国际社会
5月24日,港人上街抗议《国安法》,港警布防(图片来源:看中国/Adrian)

【看中国2020年5月25日讯】各位手足,你们今日已经展示了香港人的意志。面对高度镇压下仍然有那么大批人愿意出来,承受庞大的催泪弹和非实弹攻击,除非是敌对阵营或投降派,否则都不会冷嘲热讽,对此人数感到羞耻。

很感谢你们。现在是发放国际舆论的时候。我知道大家都惯了用“揽炒”、“if we burn,you burn with us”来理解现在的行动,但要加大国际社会对中国制裁的决心,就必须要从国际社会的利益角度出发,同时展现香港人立于世界的角色和气度,才能真正感染外国,给予实质支援。

香港的角色是什么?书生认为,现在的香港是作为国际民主自由社会的最重要防线,阻挡中国模式扩张、侵蚀及威胁其他国家安全。因此,国际社会守住香港,就等于守住自己国家及自由民主社会体系。

从这个角色下,国际战线不只是要美国总统Trump出手,也不只是要美国出手,而是要所有即将受到中国经济和威权主义意识形态蚕食的自由国家联合起来,支援香港,抵制中国。

习近平最怕国际社会意识到他的企图而在现时实施强力制裁,今日国务委员兼外国部长王毅频繁解释中国没有扩张意图,足以证明这是习近平最大痛脚。一旦国际制裁超出于习近平预料,它将会受到巨大的反扑。

据此,我们的公开宣言应该如下:

各位民主自由世界的朋友,你们都应该从新闻知道香港的自由法治正受到中国政府严重破坏,中国承诺50年不变的一国两制不过限期一半(23年)就正式宣告破产。事实证明,习近平政府是一个毫无诚信而且野心勃勃的政权。控制香港只是它第一步棋,藉着这个跳板,输出中国模式,加强控制国际社会才是它的真正目标。

在新冠病毒爆发开始,习近平政府刻意隐瞒疫情信息,令得全球人民承受大流行的威胁,各国经济因而重挫,陷入衰退潮。习近平不但没有承担隐瞒疫情的责任,还趁着这个机会大搞“慷慨外交”,利用自己的经济优势不断拢络其他国家,其目的不是要承担大国责任,而是要加强外国政府对中国的经济依赖,从而控制当地政府和公民。

不少政治专家已多番发出警告,中国要趁各国疫情严重自顾不暇时发动“战狼外交”,扩张军力和经济力量,意图独霸世界。相信愈来愈多自由国家已经察觉到中国的帝国主义企图、所谓“和平堀起”纯属谎言;只是碍于和平友善及利益关系,各国暂未对中国作出抵制及制裁。然而,一旦香港失守,中国的野心将会更嚣张肆意和容易实现,自由民主世界必会受到史无前例的威胁。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是人民币最大融资的地方。中国资本的进出口及企业上市很大程度依赖于香港,一旦中国粗暴而任意控制这个金融中心,它的野心——透过“经济暴力”输出意识形态及控制其他国家经济命脉将会极为容易实现。

要遏止习近平明显的进一步威胁,各国必需防范于未然,而香港就是自由民主世界的第一重堡垒。香港人渴望自由,追求民主23年,中国不但没有兑现基本法给予的承诺,实现香港民主,现在还把香港剩余的自由法治也全部收回,更用暴力打压香港公民,甚至连小孩也不放过。

“中国威胁”已经日月可昭。香港人不甘成为奴隶,因为我们和所有自由民主国家的公民一样,相信自由民主的价值。自由世界应该connect起来,和香港自由公民一起打这一场硬仗,守住香港的核心价值,亦即守住自由世界的核心价值。

今日,面对极权暴力的打压,面对横飞的子弹,香港人仍然勇敢走上街头展示自己的意志,皆是源于对自由民主的信念。香港人需要自由世界的帮忙。香港人绝不会放弃,因为我们和你们一样,相信自由民主一定会胜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书生百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