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两会下湖南团捧习 胡春华做陪(图)

发表:2020-05-25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
王岐山(图片来源: 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两会正在进行中,官媒报导,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24日下午参加他所在的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副总理胡春华做陪。王岐山在官方套话中力捧习近平核心。

王岐山一方面称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着所谓“习近平新时代”思想,是对以习为核心的中共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化,云云。在提到这次武汉肺炎疫情防控中,又再一次强调以习近平核心“坚强果断有力”。王还特别强调“中国的事只能靠自己”,显然意有所指。

近期中共因为隐瞒疫情遭国际数十国追责索赔,而目前更因两会强推港版国安法,中共自己也做好了国际围剿的最坏打算。

王岐山最近也卷入中南海权斗疑云。

王岐山是习近平上一任期的反腐大将、政治盟友,在中共十九大上退任中纪委书记,隔几个月后再转任国家副主席。王时常与中共七常委同时出镜,被称为“第八常委”,一度被认为有实权,但后来连他自己都自认是“礼仪式角色”。

红二代、中国退休房地产商任志强,3月中因为一份流出网上的批习文章而被抓,据指与任关系密切的王岐山,一度被质疑是否受到牵连。

美媒曾报导说,任志强和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从初中以来就一直是朋友。任志强在2013年的自传中写道,王岐山有时会在深夜打电话给他并聊上几个小时。

2016年2月19日,任志强批“央视姓党”而被中共当局大肆批判,后被处以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外界传闻,是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出面说情,才让此案被轻轻放下。

不过也有人质疑王岐山与任志强的特殊关系会起到什么作用,旅美独立学者吴祚来认为:“王岐山与习近平是命运共同体,是终身副主席?谁反习就是反王,任志强也不例外?习如果枪毙任志强,王是第二个补枪的人......”

红二代陈平则在受访时表示,对习近平和王岐山现在的关系是否有变,不清楚。但他认为王岐山目前的地位不会动摇。

3月18日,异议作家老灯在推特透露,习近平与王岐山关系牢不可破,有裂痕都属于谣传。他说,王岐山得了前列腺癌,以后可能对外说胰腺癌。

但这次王岐山依然参加两会,是否身体出了问题,暂时还看不出迹象。

按中共惯例,中共高层下到代表团都是搭配,一名国级配一名副国级,此次安排陪同王岐山的是政治局委员、副总理胡春华

胡春华曾被认为是前中共党魁胡锦涛的团派人物代表之一,是隔代指定的“接班人”,在中共十九大前一度是热门“入常”人选,但最终因孙政才突然落马,胡也大受影响,最后只在次年担任了副总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