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反习信激怒习近平?军中忽发护习呼声(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20-05-25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5月22日,习近平在全国人大开幕式上
2020年5月22日,习近平在全国人大开幕式上(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5日讯】反习信激怒习近平?军中忽发护习呼声。习近平无罩登场,李克强匆匆读稿。港版国安法点火。傅政华领闲职,王志民白发露面。董卿丈夫与令计划有隐秘关系。

反习信激怒习近平?

在国内,包括党内、红二代,知识界和商界,以及普通百姓,一场反习风潮透过网络掀动。

2月初,中国著名法学家许章润教授发出《愤怒的人民已不再恐惧》一文,怒斥中共隐瞒疫情将其道德沦丧暴露无遗,之后遭警方软禁,微博、微信账号被封杀。5月21日他再发万字长文,痛批中共极权式国家治理的荒谬。

就中共在北京召开全国两会之际,前青海政协委员王瑞琴发公开信实名要求人大罢免习近平,反习浪潮爆最新一弹。与此同时,有识之士也意识到,为了救中国,中共也不能够再存在。

中共国家网信办5月22日宣布,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为期8个月所谓的“清朗”行动,声称清理各类型违法和不良资讯,打击网络谣言等。有观察人士认为,本次网络审查活动,或与近期红二代通过“倒习信”,不断通过网络发射反习“暗箭”有关。

北京开两会首日,下午3时左右,天呈异象,不是飞沙走石而是白日如夜,天黑如墨,随后又电闪雷鸣,降下大雨冰雹。网友纷纷感叹,北京开大会,显现暗无天日,让人不得不相信天意。有人说这是改朝换代征兆。我们再进一步看现实的变化。

相关新闻

两会突发 前政协委员发信吁罢免习近平

许章润再发檄文:被共产极权殖民 乃中华之大不幸

红二代“倒习信”惹怒习近平?中共搞罕见大规模清网

郑中原:北京暗无天日 中南海折腾 反习声惊魂

军中忽发护习呼声

中共全国两会将在北京登场,全国人大会议于5月22日召开,全国政协会议于5月21日召开。在这之前,中共高层权斗更加激烈,多名高官落马,而作为习近平掌权重器的军队也有诡异情况出现。涉北京防务的高层人事连续异动。

两会前军中忽发护习呼声。5月15日,中共军报以“铸牢维护核心的绝对忠诚”为题发表报导,称两会前军队代表委员热议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表态“坚决维护核心、看齐追随”习近平云云。

5月23日,在河北省承德市某乡郊,有当地居民看到火车向北京方向运载大量坦克、大炮、军车等进京。

官媒称,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时隔两年再在两会上提肃清“军老虎”流毒。张又侠是习近平军中铁杆人物,而习被指对军队忠诚仍然担忧。有前军官表示,军队跟习近平其实并不是心贴心。

相关新闻

北京恐出事 军中连续异动 两会前忽发护习呼声

两会期间北京吊诡 惊传火车运载大量军车进城(视频)

习铁杆张又侠“两会”放出狠话

习近平无罩登场 李克强匆匆读稿

由于武汉肺炎疫情原因延后的中共全国政协13届三次会议今天下午开幕,习近平等一众高层出席时均未戴口罩,但约2000名戴上口罩的政协委员则全部戴上口罩。这种情况与习近平于2月开的17万人会议有所雷同。

中共当局在疫情全球大流行下除了遭到问责指控,国内经济也陷入低点。李克强22日在中共人大会议上发表政府工作报告,避而不谈确切的经济增长数字。有媒体称,报告仅约9500字,1小时即宣读完毕。

相关新闻

全国政协会议开幕 习近平无罩登场或别有含义

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1小时匆匆念完 不提GDP增长目标

港版国安法点火

北京两会于5月21日开幕,当天也公布了今年人大会议议程,其中包括推出一项全新的“港版国安法”,引发外界广泛讨论。有香港政界人士分析中共如今急推该法,原因有三。

中国人大将审议《香港版国安法》,引来国际社会批评,英国罕见与加拿大和澳洲发表联合声明,对北京当局公布的“港版国安法”草案“深表关切”。主管港澳事务的中共国务院副总理韩正日前接见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时声称,“港版国安法”立法只针对少数人。此说法引发质疑。

北京人大近日制定《香港国家安全法》(港版国安法),引发外界热论,更让香港人感到非常忧心,原本的“一国两制”恐沦为“一国一制”。不仅如此,《国歌条例草案》(国歌法)27日也要审议。因此,网民号召24日下午1时起进行“反恶歌法大游行”,反对国歌法、国安法,并以铜锣湾崇光百货(SOGO)跟湾仔修顿球场作游行的“双起点”,表达对港府与北京的不满。

相关新闻

两会进行中 北京推“港版国安法”真身曝光

毁一国两制 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原因曝光

北京推港版国安法陷困境 英加澳罕见发声明警告

北京推港版国安法引轩然大波 韩正出面谈话玩分化?

国安法、国歌法力压 港民反抗发起大游行(更新)(视频)

傅政华领闲职 王志民白发露面

4月29日卸任中共司法部部长的傅政华,曾传被软禁,今天获全国政协增补为政协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人大和政协历来被视为闲职,但同时也是退休高官落马高发之地。

原中联办主任王志民今年1月调返北京,担任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保留正部级。王志民近日公开露面,戴着口罩,不但消瘦了不少,而且头发比在香港时更稀疏,几乎是满头灰白。

相关新闻

傅政华卸任司法部长后去向落定

王志民被免中联办主任后首露面 事隔4个月满头白发

董卿丈夫与令计划有隐秘关系

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4月19日落马之后,传与孙力军有绯闻的央视女主持人董卿及其上海富豪丈夫密春雷被陆媒深挖。密春雷掌控的览海集团曾经与“福日汽车”有一桩“神秘”交易,不仅牵涉与令计划家庭有密切交集的曾显波,神秘的幕后势力“瑞初基金”也渐渐浮出水面。

相关新闻

董卿丈夫要出事?密春雷与令计划家隐秘关系被曝光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