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母罗斯福号 重新前往菲律宾海执行任务(图)

发表:2020-05-24 2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的三大航母尼米兹号(左)、里根号(中)和罗斯福号(右)与韩国的驱逐舰举行联合军演。(图片来源: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Getty Images)
美军的三大航母尼米兹号(左)、里根号(中)和罗斯福号(右)与韩国的驱逐舰举行联合军演。(图片来源: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日前因发生武汉肺炎群体感染事件而停靠关岛两个月的美国航母罗斯福号,日前已完成检疫并于5月21日重新出海执行任务。

美国之音报导,罗斯福号的首个任务是前往菲律宾海参与美军第七舰队的行动部署,执行飞行认证任务。

太平洋舰队表示,罗斯福号在关岛检疫期间,舰上的4千名官兵和船员都上岸进行检测,并彻底为航母消毒。美军安排适当数量的舰员经过严格的返回测试,返回航母执行任务。

美国之音引述罗斯福号现任指挥官萨第耶洛(Carlos Sardiello)上校的言论称,飞行认证任务需要的人员比较少,同时符合保持社交距离的防疫措施。航母出海后也将严格遵守美国海军的防疫政策。

美国第九航空母舰打击群(Carrier Strike Group 9)指挥官贝克(Stu Baker)海军少将说,罗斯福号航母和第11航母飞行联队再度重返印太地区执行任务,全体船员一致努力取得的巨大成就。

重返任务加强对中共的军事压力

罗斯福号前往印太地区执行任务,这是五角大楼的当务之急,因为中共最近在南海和台湾附近的军事活动引起美国和全球的高度关注。12日,日本《共同社》揭露中共军队拟定8月军演,模拟夺取台湾控制的东沙岛。

五角大楼也指责中国趁着各国忙于应对疫情之际,扩大军事活动以获取军事和经济优势。

五角大楼强调,疫情爆发并未损害其对中共行动的反应能力。

CNN报导,五月稍早前,美国海军舰艇和空军B-1轰炸机在该区域执行任务,目的是要传达一个非常公开的信息,即美国军方将继续维持该地区的和平稳定。

罗斯福号舰长被撤职事件

罗斯福号发生群居感染后,曾一度因为舰长的求救信函搞得沸沸扬扬。由于担心疫情在舰上蔓延,舰长克劳齐上校(Capt. Brett Crozier)罕见致信美国海军部紧急求助。

当船上有几十人的病毒检测呈阳性,克劳齐信函发了给20多人求救。他将舰上的情况与游轮“钻石公主”号上的爆发进行了比较,但他说罗斯福号的密室几乎不可能对感染的船员进行隔离,遏止病毒蔓延。

信函意外外泄,引来媒体广泛报导,结果克劳齐被代理海军部长莫德里(Thomas Modly)撤职。事件引起轩然大波,最终莫德里也因形容克劳齐“愚蠢”被批失言,辞职下台。

克劳齐被撤职后,经检测也被确诊感染病毒。

美国《海军时报》(Navy Times)报道,被撤职后的克罗齐已被调往圣迭戈海军基地工作,在美国海军航空兵部队临时担任海军航空兵参谋长的特别助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