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称港版国安法只针对少数人 被批又在欺骗世人(图)

发表:2020-05-24 1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0年5月22日,中共召开全国人大会议。(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图为2020年5月22日,中共召开全国人大会议。(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两会上抛出“港版国安法”,国安机构直接进驻香港,引发极大争议。主管港澳事务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到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会上宣称,该法是“针对少数人”。分析认为,中共又在欺骗世人。

据港媒报导,5月23日,中共副总理韩正参加港澳地区政协委员联组会,会上他解释中共当局为香港订立“国安法”的原因,提到去年反修例风波,突显中共“国家安全的漏洞、短板”,“只针对4类危害国家安全的的罪行和少数违法分子”,呼吁委员向香港社会解释。

中共政协副主席、港澳办主任夏宝龙,港澳办副主任张晓明,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出席了会议。

韩正说国安法“只针对少数人”的两个目的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中共知道,这次香港社会的大多数都会起来反对该恶法。韩正之所以说该法“只针对少数人”,有两个目的,一个是中共在表面上要继续迷惑国际社会。

李林一说,韩正这么说的另一个目的就是搞统战,在香港大规模抗议爆发前,中共企图争取香港最多亲共的人能支持它。中共这种“开口头支票”的做法在历史上已经运用多次。现在来看,效果越来越差,尤其对香港,不可能成功。

香港泛民派立法会议员杨岳桥对《德国之声》表示,这一连串的动作显示出北京已不在乎《中英联合声明》中赋予香港的高度自治权。

亚洲法律研究所特别研究员张语轩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指出,现在拟推的《国安法》将使北京能进一步介入有关香港的重要决定。

张语轩表示:“一段时间来在香港不断上演的真实情况是,所有有关香港的重大决定都是由北京做出的。(拟定《国安法》的做法)无异于是对香港判处死刑。”

5月22日,中共全国人大会上,中共当局提出“港版国安法”。中共企图绕开香港立法会,直接立法、破坏中共自己向世界作出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承诺,这立即引发港人的强烈抗议。

5月23日,香港十八区民主派联络会议发起连署声明,有388名民主派议员抗议,声明指,中共全国人大立“港版国安法”,会摧毁“一国两制”,将香港的未来推向万劫不复的深渊,必须立即撤回。

美国谴责中共私自立法 破坏香港的高度自治

自去年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以来,香港的局势已清楚地向世界表明,中共的承诺是不可信的。国际社会也对“港版国安法”表示强烈谴责,美国、英国和欧盟官方也先后发布了有关香港局势的声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警告中共,若此事当真,美国将做出“强烈回应”。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5月22日的一份声明中,谴责中共“绕过香港完善的立法程序”,“单方面”提出议案,这对香港的高度自治来说“将会是一个丧钟”。蓬佩奥敦促中共当局重新考虑其“灾难性的提议”。

德国政界人士也对中国的做法表示谴责。基民盟的默尔茨(Friedrich Merz) 要求欧洲和美国发出“明确的叫停信号”。他指出:世界不能在中国当局破坏条约、破坏香港民主的时候袖手旁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