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百年租车公司Hertz申请破产保护

发表:2020-05-23 1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5月23日讯】由于武汉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全球旅行和经济,租车需求急剧减少,美国租车巨头赫兹全球控股公司(Hertz)周五(5月22日)宣布,已在美国和加拿大申请破产保护

据《彭博社》报导,赫兹(Hertz)称目前手上还有10亿美元现金支撑业务,但可能需要筹集或借入更多资金来度过破产程序。赫兹依破产法第11章提出的破产保护申请,允许该公司在拟定偿债计划的同时维持运营。

赫兹发布新闻稿表示,疫情对外出需求的冲击突如其来且严重,造成公司营收和未来订单骤减。

赫兹说,已采取“立即行动”来优先处理员工和客户的健康与安全问题,并减掉“一切非必要开支”。

赫兹还说,何时会有营收,以及二手车市场何时会全面恢复销售,目前仍无法确定,因此目前的做法有其必要性。

赫兹成立至今已有百年历史,全球营业据点截至2月有12400处。文件显示,破产范围为美国和加拿大的子公司,但不包括欧洲、澳洲、新西兰。现债务244亿美元、资产价值258亿美元,最大债权人为IBM、共乘平台Lyft。

《彭博社》的报导指出,全球所有旅行相关的行业都被武汉肺炎波及,但赫兹重创是因其业务模式。该公司不通过汽车制造商的回购协议来取得大部分的车队,而是直接买下或长期租赁。赫兹还会在需求下滑时出售车队以应对,但此方法因为目前二手车价大跌而效果不佳。

此外,赫兹于3月份就开始裁员、4月下旬再宣布裁员1万人,至4月底又付不出巨额租赁车队款项。除了申请破产,赫兹也与各方债权人谈判,并向美国财政部求助。

消息传出后,赫兹股价盘后暴跌近40%。该公司周五收跌7.49%,报2.84美元。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