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游行到中联办抗议恶法 港警以限聚令票控

发表:2020-05-22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版《国安法》突袭,全国人大会议今日开幕。民主党于中午游行到中联办抗议“恶法”,港警却派出锐武装甲车进驻中联办外戒备。
香港版《国安法》突袭,全国人大会议今日开幕。民主党于中午游行到中联办抗议“恶法”,港警却派出锐武装甲车进驻中联办外戒备。(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22日讯】香港版《国安法》突袭,全国人大会议今日开幕。民主党于中午游行到中联办抗议“恶法”,港警却派出锐武装甲车进驻中联办外戒备。下午港警向在场游行人士表示,违反限聚令,票控后将会容许他们进入中联办门外示威区。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全国人大会议将会审议“港版国安法”,除了一直为北京及港府护航的建制派人士大力支持之外,各界都随即痛批中央的做法等同毁灭“一国两制”,直接将香港变成“一国一制”,恒指急跌亦直接反映《国安法》所带来的影响。

22日早上11时许,港警方的锐武装甲车已停泊于干诺道西中联办对出位置,估计是用来防止有人冲击中联办。

中午12时,民主党主席胡志伟、副主席罗健熙和立法会议员尹兆坚,先在西区警署集合,再游行至中联办,抗议“港版国安法”立法,直斥“23条”变相先斩后奏,并反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议案。

胡志伟及黄碧云等人拉起写住“国安恶法摧毁香港”的横额游行,港警声称各人违反限聚令,要求大家即时解散。胡表示,游行只得4人,有权抗议示烕,质疑港警滥权;黄碧云批评港警,剥夺市民游行示威的权利。

港警却声称,游行队伍在西区警署出发时超过了8人,因此要票控。港警发第3个警告,要求各人出示身份证,其后随即抄写他们的个人资料。

期间港警又要求在场记者向后退,并且架起封锁线,声称因为要抄写个人资料,避免传媒镜头拍摄到遭到票控人士的身份证资料。

民主党成员与港警对峙超过半小时后,港警解开封锁线,众人再度拉起横额高叫口号,“香港人反抗”。

港警一直在场戒备,又要求传媒退后。最终众人依原定游行路线抵达中联办门外,并高叫口号。胡志伟在场发言,直斥建制派“揽炒”、“出卖”香港。

下午1时,胡志伟发言完毕,众人便将横额摆放于中联办门外其后散去,在现场仍听到远处有人高叫口号。

另一批游行人士抵达中联办附近,高叫“香港变新疆,赤柱变秦城”、“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等口号,港警向他们作出警告。其后有港警在场抄写资料,向他们作出票控,并向在场游行人士表示,票控后将容许他们进中联办门外示威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