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翁被剥夺身份后 从捡垃圾开始 90天后翻身(组图)

发表:2020-05-22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 真人秀 亿万富翁
参加隐形富豪真人秀的亿万富翁Glenn Stearns(左)和部分节目参与者。(图片来源:Amy Sussm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2日讯】英国有一个真人秀节目相当受欢迎,参加节目的富翁们(有的是富二代、有的是白手起家)将被剥夺一切财产、剥夺身份证明直接扔到伦敦街头,看他们是否能够摆脱流浪汉的身份。在这个节目中,基本上所有年轻富豪,最终都放弃了挑战认输,承认阶级固化的存在。不过,55岁的亿万富翁格伦(Glenn Stearns)的经历与他们不同。

英国姐报》报道,节目组的人将格伦扔到小城市。与“英国变形记”不同的是,这一次他有身份证明、手机、一辆皮卡,还有100美元的启动资金。当然挑战难度也加码,这一次,这个亿万富翁,要在90天内,把100美元,变成一家估值100万美元的公司。他能否成功呢?

报道称,这位亿万富翁格伦,他自己并没有出身在富贵之家,父母都酗酒,自己还患有阅读障碍症。他毕业的时候在学校排倒数10%。

但是,他赶上了天时地利人和,赶上了当时美国腾飞的时代列车,在25岁时开了第一家公司。然后,这家公司成为了全美国最大的融资公司之一。

说真的,这样的发家路线充满了运气,就算让格伦自己再复制一遍,也未必就能复制出来。

但他却坚信,自己能够成功,绝对不只是运气,而有更多通过努力、灵感与商业头脑的部分。

最后,节目组选择让他重新起家的地点——伊利市:这是一座曾经生机勃勃的工业城市,但随着美国制造业的外包,这里逐渐衰落。

“我在飞机降落之前都不知道节目组选了哪个城市,但没关系,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商机。”

挣扎求生

在飞机落地的第一时间,他就通过查询,计算了自己的生活开销。“在你疲于奔命,生存成为生活的全部的时候,你是无法创造一个企业的。”

3300美元,这是他的第一个小目标。每个月生活费大约1100美元,而他希望在一周之内,挣出来90天的生活费。

格伦开始购买自己几十年没怎么吃过的最廉价的方便面:两美元三盒。他管超市要了热水,还讨了一个塑料的小叉子,开始吃面。然后,第一天晚上,他决定在冰天雪地之中,睡在自己的皮卡里。

但在睡前,他还是最大限额的利用了时间。他用自己的手机,发布了一些求职广告:清除废旧金属、清扫服务、打扫房间。

不过前期,他并没有把一切都寄托在这些求职广告上,而是希望能够主动出击。

“我需要认清自己的优劣,伊利市有很多超高时薪的工作,但我没这个能力。我最擅长的,就是做了一辈子的推销。”

因为伊利市是一个工业城市,一条铁路贯穿南北。而铁路在运输的时候,很多会顺手把废弃东西扔到路边的旧工厂和废品站,这样就不用花钱处置垃圾。

这些废弃垃圾堆里,有很多宝藏。

而格伦,则遵循自己人生的原则:先找到买家,然后一切都可以顺其自然。

他在看了一些废品站后,开始在网上寻找买家,而他找到了一些想要军用级轮胎的,出价4、500美元。然而,这个愿望其实还挺难实现的。废品站堆积了大量的旧轮胎,但符合要求的,一个都没有。毕竟真有品相好的,就算被人扔掉,也会被很快捡走。开车找了一整天,颗粒无收,而且浑身臭烘烘的。而且格伦毕竟是55岁的人了,身体不比年轻人,冰天雪地住在车里实在难以忍受。

汽车旅馆的老板拒绝了他“以工代宿”的要求,但他仍然决定从宝贵的88美金中抽出51美金来,睡一个好觉。

而后,他又尝试了去卖橡胶狗玩具、去铸造厂求职、再去废品站转转找旧轮胎……然而,却都碰壁而归。他甚至沦落到不得不去施粥所当志愿者,用劳动来获取免费的一顿健康午餐。但在第四天,事情终于发生了转机:他投出去的求职信,获得了回复:一家服装店,愿意雇佣他。

在格伦接到通知后,立刻借了一家公用洗手间,开始洗漱、重新打理自己的仪容仪表,让自己看起来体面而自信。

服装店老板RJ,独自创业,而这次因为接到了一笔圣帕特里克节的大单子,需要帮忙丝印。

格伦从零开始学习丝印技术,很快进入正轨,并在结束一天工作后,收获了60美元的第一笔入账。

“RJ是我在伊利市的第一个人脉,我和他聊了过去的经历,对他说的所有话都是坦诚的,除了隐瞒我的姓氏,还有我的身价。”

第五天,他通过给别人打扫房子,收获了80美元:虽然他已经20年没有拿过抹布,但是他完成的很好。

而第六天,他重新联系了RJ——“圣帕特里克节要到了,我记得你准备了很多T恤,那么你需要一个销售人员吗?”

格伦懂销售,懂商机,但没有渠道、没有人脉、没有对伊利市的熟悉,但这些,RJ全都有。——他甚至还有一批去年没有卖出去的圣帕特里克节存货!

而这一次,格伦花光了身上所有的钱,买了一堆节日用品,又叫RJ拿出了他今年、去年的所有节日T恤。

两个人组成一队,在狂欢的人群中开始叫卖。

从8岁开始就卖报纸的格伦,对察言观色很有一套,而他看着每一个人,缺帽子的卖帽子,缺饰品卖饰品,没准备好过节的卖衣服,什么都不缺的卖气球。把顾客夸的心花怒放,让顾客觉得他们需要你卖的东西——这一点,格伦再擅长不过了。

他甚至决定,在一天狂欢人群结束后,再继续杀向酒吧,去向那些醉醺醺的人群售卖——“只要其中两个人决定来买你的东西,所有人都会因为从众来跟着购买。”而他,这一次卖掉了所有的东西,甚至连自己身上穿的T恤都脱下来卖掉了。第一周,他没有完成3300美元的计划,但至少在第一周的最后一天,他赚到了414美元。

崭露头角

第二周,有了400美元在手的格伦,终于在一周的全城搜索之后,找到了5个看起来可用的轮胎。他在上千个轮胎中一共挑出了5个看起来还可以的,然后那个收购轮胎的买家,又从这5个当中,挑出了3个可用的。但这已经足够了,在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格伦拿到了1500美元。这让他总算可以不为生计发愁。

有了这笔钱之后,他当天就去看了公寓,希望能够租一间有浴室的的房子。他在最开始算预算的时候是600美元一个月,但因为他没有挣到3300美元,所以最终,敲定了435美元一个月的房子,并购买了生活用品。这个安顿之处,让他心安了很多。

第二周,他给自己的目标,是10000美元,通过低买高卖,来准备自己的创业资金。

他把目光,投向了二手车市场,并在几天寻找后,发现一家“马上倒闭、处理所有车辆”的车行,用500美元买下了一辆破旧的二手本田车,翻新、清洁、更换轮胎后,标价了4500美元挂在了网上,并3900元卖出去。

他用这个钱,又买下了另一辆1500美元的凯迪拉克,在网上挂了8900美元……然而,很长一段时间中,却一直无人问津。

他没有坐以待毙,而是用这段卖车的时间,来到了当地的小微企业发展中心。

这是市政府给初创企业设置的部门,在这栋大楼中,会有各种免费资源提供给创业者,包括咨询服务、办公空间、公用电脑、研究报告等。在来到这里后,他有了更多的信心,并开始考虑自己生意的方向。

他通过网络寻找到了一些自己创业者进行访问——咖啡厅、金属加工公司、精酿啤酒产业等。然后,他又重新回到了小微企业发展中心,希望得到他们关于这些产业的资料。大部分创业者,在一开始并不具备从大量表格数据中解读行业的能力,需要政府员工解释很多。

但对于格伦来说,这倒并不是什么难题。他很快就通过这些资料中,敲定了自己的方向——精酿啤酒。伊利市的酒业很小,但却在蓬勃发展之中,人们也慢慢开始有了喝啤酒的习惯,愿意为此付费。

而且过一段时间,烧烤节就要到来,将会有一大波啤酒随着烧烤一起下肚。

格伦在这上面花了大约一周的时间,和当地啤酒厂联系,了解这个行业,了解酿造啤酒的工艺,了解这个行业中比较坑的步骤,开始尝试招兵买马,组建自己的团队。

然而,在一切都做完,他花了1000美元咨询律师有关酿酒开厂流程时,他发现一个问题——酿酒许可证,90天根本办不下来!他必须要改变方向!

但就在他焦躁的时候,却有一个好消息传来——他挂在网上的凯迪拉克车,终于有人来联系了他,并最终以7600美元成交。

拿到了这些钱,格伦开始重新考虑自己的创业。酿酒是不行了,但是人们喜欢喝酒,那么,啤酒+烧烤,这个搭配如何?

他重新回到了发展中心,并进行了市场调查,惊喜地发现,虽然伊利有专门的烧烤节,但烧烤店并不多,而现有的烧烤店,还不卖酒。

而他完整的计划是,“烧烤啤酒餐厅→在网上将烧烤酱料卖到全国→联系当地啤酒商,在烧烤店里一起卖啤酒”

组建团队

带着这样的想法,他招募了自己的团队,并且开始了自己真正的创业。他靠着自己多年来创业的领袖气质,告诉大家关于烧烤啤酒的市场调查,并且打造了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故事——

“我想将餐厅,命名为Underdog,败犬。”“伊利这座城市,就像是‘败犬’,没有什么输不起的,因为我们已经失去了很多。”

“而这里的大家,真心在意重振这座城市,人人都在努力打拼——而这让我想到自己的人生。”

“我的人生充满了失败,我小学四年级就留学过,同学们觉得我是个白痴而看不起我,但我依然没有停下奋斗的脚步,这让我——和这座城市产生了共鸣。”

“这些过去建起来的宏伟建筑,现在依然有人在里面工作,让它重现生机——这是一座就算失败者也依然在奋斗的城市。”

“我想要重新开始奋斗,但我现在没办法付大家的薪水。我希望在座的各位,能够和我一样,相信这个梦想,相信这个主意,而到最后,付出大量的心血后,你将会得到一个非常优秀的公司。”

“——你们,愿意跟随我吗?”

在格伦说出这句话时,他是很自信的。

亿万富翁  英国  真人秀
参加隐形富豪真人秀的亿万富翁Glenn Stearns(左)和部分节目参与者。(图片来源:Amy Sussman/Getty Images)

因为,事实上,在他到来之前,他的赌注就是——如果90天后,这家公司无法估值达到100万美元,他将从自己的亿万资金里抽出100万,注入到这家公司。

无论如何,这些人都会从中受益——但这些事情,他不能和这些初创员工说。在他的经历故事中,他隐瞒了自己达到过的成功,隐瞒了摄制组真正的拍摄意图,只保留了那些真实的失败。不过这也已经够了,在他和初创团队的相处之中,他展现出来的勇气、能力,已经让很多人愿意跟随了。

最终,他的团队如下——RJ一个人负责营业烧烤店,一位酿酒师负责和酒厂洽谈,一位市场营销师负责宣传,还有一位设计师,负责装修。

而最先工作起来的,是设计师。10000美金的创业资金,显然是不够的。

在真正开始之前,他需要40000美金的创业资金,而这,他准备从世界上最赚钱的产业里搞出来——房地产。

买一个需要装修的房子,通过银行贷一笔装修费用,装修好之后卖出去,而这,大概就能够有40000美金的利润,作为他的启动资金。

第32天,他买下了一家售价为4.5万美元的二手房。首付:6600美元的过户费用:1100美元的装修贷款:10000美元

他拉来了团队里的设计师,并且开始设计房屋的翻新计划——但他发现一个问题,房屋有些发霉。而清理发霉,需要5000美元,和4天的时间。

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挫折,格伦无暇顾及太多,直接投身到了下一项准备——马上将要带来的烧烤节。

他联系了烧烤节的负责人——而对方表示:如果你能找到很好的烧烤师,并且已经开店,我当然可以给你留一个铺面,3600美金的入场费。但格伦想要的更多:他不仅要参加烧烤节,甚至还想在这里拔得头筹,成为百万烧烤店的第一步。

而他的计划,在这一步,已经有了完整的时间点。

现在是第33天,翻修最初的计划应该是到48天,虽然4天的清霉会让他有些拖延,但只要能够在63天之前售出,就完全没有问题。

烧烤店可以在76天开张,因为这一天是个节日,人们可能会出来吃饭。而肋排节,在第81天,只要之前能够正常开张,就能参加肋排节。如果烧烤师能够在肋排节大展身手,就有可能让整个餐厅的估值一跃而至100万美元。

看起来很不错,但错过任何一个时间点,就直接崩盘。

但定下了时间点,就要立刻去做。想要开一家烧烤啤酒店,他需要做的事情很多、很杂,而且都要亲力亲为。

格伦带着自己的酿酒师,去本地的酒厂诚恳谈生意:我不是来和你们竞争的,我是来和你们合作的。最初的游说被立刻拒绝,他痛定思痛,总结了自己所有的想法,简化成了两点:

“我有一家烧烤啤酒店‘败犬’,希望能够卖你们的啤酒。同时,我希望能够借你们的一支生产线,生产败犬的专属啤酒,卖向全国。”

而简化后的想法,终于得到了一些酒厂的同意。

然后是给餐厅选址。他很快预约了一个可以立刻投入使用,只需要少量软装修就可以投入使用的餐厅。在他尝试去租的时候,店主一口咬定了6000美金,与他预期的有所差异。但格伦立刻提出:我可以在运营一段时间之后,将这个店面买下来。

在这样的游说之下,店主同意以5000美金的价格长期出租,并在之后转为购买。

格伦带着烧烤店经营负责人RJ,开始面试厨师。最终,格伦定下来了第一个候选人克莉丝汀——“想经营一家餐厅,你不能只会一道菜。只要她愿意改进,就完全没问题。”不过,第二个候选人,他也邀请来,作为烤肉节的帮手。

而他的团队伙伴,在路边找到了一个3000加仑的超大废弃水箱——如果把它改造成烤炉,一定会在烤肉节上吸引到所有人的注意力!

挫折重重

这件事情成功搞定了,但其他事情却出了问题。

本来,房子的装修应该在48天完成,但装修进度远远不如预期,不得不请了人工来帮助设计师加快房子的翻新。虽然有了工人的帮忙,一切都迅速起来,在十天之内完成了翻新……但资金长期不到位,引来了更大的问题。之前谈好的店面,设计师也已经想好了如何装修,然而,迟迟不到位的资金,让原房东反悔了。

第54天,格伦接到了电话,房东告诉他想要自己运营这个店面。这就是说,之前谈好的各种预想……基本上全没了。

他花了一整天的时间自己静一静,不知道该怎么和同伴谈这件事情,但最终还是决定如实告诉整个团队。

几乎所有人都很沮丧,但格伦是他们之中压力最大的——因为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只有90天的时间。

几经周折,格伦又找到了另一处店面。比第一处店面的地界差很多,但好在设施齐全,而且便宜不少,他最终还是敲定了这一家店面,作为烧烤店的选址。设计师虽然很不喜欢这个店面,但没有办法,也没有其他选择了。

格伦时间不多,所以第71天,他一拿到翻新房卖出的美金,就决定立刻出手,把这个店面盘下来。

而翻新房,最终售价是7.5万美金,盈利2万美元,比预计的少,但也足够负担整个开销了。

事情发展的并不顺利,团队里几乎每一个成员都有或多或少的埋怨。设计师觉得老板要求高、预算少、事儿还多,想要坚持自己的设计,不知道老板为什么要这么着急。

负责制作烤炉的金属加工师觉得自己用掉了所有的业余时间,却一分钱没有拿到,甚至萌生退意;负责市场营销、负责烧烤店经营的两个伙伴,都没有能很快进入角色,仍然吊儿郎当,没能战斗起来;负责烤肉节的人差点和其他工作人员打起来,而格伦又要两边安抚,处理好所有人的情绪,不让他被愤怒冲昏头脑。

但每一次,格伦都用自己的方法,和他们一个一个疏导谈心努力开导,将他们重新劝回团队,努力工作。

曾经在经营公司时的各种经验,在这个时候,派上了很大的用处。他有着丰富的沟通技巧,懂得该如何让合适的人去做合适的事情,懂得提前彩排避错,为烤肉节做好充足的准备,不至于到时候手忙脚乱。

最终,终于到了烤肉节。

大展身手

格伦为自己的烤肉节,定了25000美元的销售目标。

但在烤肉节前夕,有无数个困难等待他克服——提前订的烤肉邦邦硬无法使用,没有准备好水,发电机也出了问题。最要命的是,在还有三个小时开始营业的时候,食品安全检察人员过来,发现他们并没有搭建专门洗手池,要求他们立刻扔掉已经烹饪好的食物。

但幸好,他们只错过了一个中午的营业,就成功的搞定了所有的食品安全问题,可以开始营业。而烤肉节——顾客络绎不绝,无论是拉客、提供食物,还是其他的东西,都非常有条不紊。

从最开始的慌张忙乱,变到有条不紊。虽然因为错过中午营业,没能达到最开始的预期营业额,但已经给了格伦很大的信心。

烤肉节第二天,更多的人因为前一天良好的口碑而前来烤肉节的摊位,但格伦的团队却面临食材不足的问题。

但这一天,格伦不能再像前一天一样,全天跟在烤肉节看进度。他需要和设计师一起确定所有新店面的装修,并且把所有资金交给设计师,让她能够与装修团队一起搞定店面。

烤肉节收钱,新装修花钱——这是一个完美的平衡,而格伦必须两边抓紧。不过,虽然第二天因为食材准备不足拒绝了很多很多客人,但营业额却已经超额完成当天目标。

第三天,库存依然不足,但格伦却挨家挨户去烤肉节的其他摊位尝试购买,最终带回了足够晚上销售的量。他们提交了自己的烤肉作品,而出色的烤肉,让他们赢得了青少年最喜爱烤肉的第一名。

在听到获奖的那一刻,整个团队都欢呼雀跃、喜极而泣。

虽然经历了很多事情,食品安全、库存不足、团队内讧、暴雨倾盆,但他们最终却成功了,这也是一个十分符合餐厅的“败犬翻身”的故事。

而最终,整个烤肉节上的盈利为2.1万美金,用于败犬餐厅的营业。最终,在第90天的时候,败犬餐厅,终于能够开业。

这不是一个无聊的赌注 而是一个败犬翻身的故事

而格伦,也终于可以和所有人公开自己的身份。他诚恳的和所有人道歉,为自己的隐瞒,和拍摄组的真实意图告知于大家,并承诺,即使拍摄结束,败犬餐厅也将会继续运营,不会因为节目结束而让一切努力烟消云散。

他终于可以拿出来自己的钱,来回报这些愿意不计报酬跟随他的团队成员。

餐厅开业了。排成长队的人群,美味可口的餐食,还有顾客对于败犬餐厅中伊利精神的认同,而评估员混入顾客之中也进行了一番体验后,对餐厅估价为:50-100万美元。达到了一百万,但是按照评估取中间值,最终为75万美元。

对于格伦的百万挑战来说,这失败了。也就是说,格伦必须要拿出100万美元,注资到这家餐厅。

但他并不会介意这一点——在最开始,在他去伊利收容所义工换饭的时候,他就已经看到了在伊利生活、努力工作、无私帮助的人们。这不是一个无聊的赌注,他是真的希望,能够在伊利这座城市创立一个百万企业,让这座城市为之受益。在挑战结束后,格伦要回到自己的商业帝国。

但他安排好了一切的事情,安排好了团队成员的位置,也给予了足够的报酬。对于参与到其中的每一个人来说,在几十天内成立一家估值几十万的产业,是一个足够疯狂,并改变一生的事情。

或许,这也是和餐厅的精神一样。是一个,败犬翻身的故事。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