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宗的智慧“识人术” 看人八九不离十(组图)

发表:2020-05-22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识人术“4口诀” 看人八九不离十
识人术“4口诀” 看人八九不离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曾国藩作为晚清的四大名臣,可以说是声名远播。曾国藩最擅长识人,民间曾有俗语“曾国藩会识人。左宗棠会打仗。”之说。在晚清比如李鸿章,左宗棠都曾受到曾国藩的举荐。

曾国藩对于识人研究颇深,其中就有一本关于识人的著作《冰鉴》,这本书就是专门教授人从一些细节之处识人断物的,教大家如何快速看清他人,对于识人术,曾国藩曾经总结为四句话,要是大家能够融会贯通这四句话也可以成就一番事业。

下面咱们就看看那四句话?

神正其人正,神邪其人奸。

俗话说,相由心生。从一个人的样貌大致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品行。如果一个人为人正直,那么他的神态相对会让人感到很舒服,如果他的神态十分的奸邪,那么此人绝对不是善茬,一定要敬而远之。

所以观人,可以从神态开始,这就像许多人说的第一感觉一样,不过这种方法,只适用于一般情况,毕竟人不可貌相。

眉宇间大有清气,志趣亦不庸鄙,将来或终有成就。

从一个人的眉宇,言谈,眼神来观察一个人。许多人纯大志之人,都是志趣高雅,言谈举止大方合体,眉宇英气逼人的,这种心怀大志之人,能够让人明显感觉到他的与众不同。

一个人的能否成就大事,从他的眉宇是可以看出来的,志大者眉宇英气逼人。

识别一个人是否可以相交,其实可以从四个方面入手,操守,说话条理性,是否说大话,有无官气。
识别一个人是否可以相交,其实可以从四个方面入手,操守,说话条理性,是否说大话,有无官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观人之法,以有操守而无官气,多条理而少大言为主。

识别一个人是否可以相交,其实可以从四个方面入手,操守,说话条理性,是否说大话,有无官气。对于这四点是如何区分呢?

曾国藩解释道,“面对利益,选择情而非利,是为有操守;待人表里如一,为人稳重大方,是为无官气;说话有依据,有条理,是为有条理;不轻易许诺,是为少大言。”四者全占者,深交;有二三者浅交;没有者不交。这种方法十拿九准。

邪正看眼鼻,真假看嘴唇,功名看气概,富贵看精神。

看眼鼻可以知道一个人是正是邪,看一个人的嘴唇可以知道他说的话是真是假,从一个人散发出的气场可以知道他未来能否有所成就,从一个人的精神状态,可以知道他将能能否成就大业。

所谓神正其人正,神邪其人奸。因此眼鼻可以辨正邪,嘴唇薄厚张合都有可以看出真假,嘴唇厚者多宽厚老实,嘴唇薄者多薄情寡义。气场强者往往有着极强的领导能力,自然可以成就事业。精神饱满者,往往更能接受面对困境,自然会有好运气降临。

这就是曾国藩的识人4口诀,只要能够熟练运用这四种方法,就一定能够无往而不利,十拿九准。所以一个人靠不靠得住,就这四方面就可以知道啦。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