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南部大量兔群突然死亡 死后验出致命病毒(图)

发表:2020-05-21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兔群 死亡
美国西南部大量兔群突然死亡,死后验出致命病毒,病毒具高传染性。(兔子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5月21日讯】近月,美国西南多州兔群爆发致命出血性(RHDV2)病毒,导致大量家兔及野兔死亡。美国传媒周一(18日)报道,出血性病毒与中共病毒不同,但具高传染性,要动物死亡后才能确诊染疫,暂时无法判断会否影响人类或其他动物。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一种致命的出血性病毒(RHDV2)正在美国西南部肆虐。据悉,这是该病毒首次在北美野生兔群爆发。报道称,这种病毒是今年3月,在新墨西哥州被首次发现,此后,在德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州、内华达州以及加利福尼亚州广泛传播,已导致大量家兔和野兔死亡。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说法,该病毒不是新冠病毒,但具有高度传染性,可通过被感染的兔子或尸体接触,通过其肉、毛皮、受污染的食物和水进行传播。被感染的兔子可能会出现发烧、食欲不振、肿胀和呼吸紧张的相关症状,死于该病毒的兔子鼻子或嘴巴有时会出血。

从目前的发现来看,被感染的都是兔形目动物,包括长耳大野兔、野兔和鼠兔等,尚无法判断是否会对其他动物或人类造成影响。

加州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局高级野生动物专家迪娜・克利福德博士表示,该病毒可能会对野生兔子的数量造成很大影响,特别是对一些濒临灭绝的河岸刷兔和侏儒兔。

克利福德称,不排除病毒对以兔子为食的物种产生的“可能性”影响。

美媒称,被感染的兔子无法治愈,但未被感染的兔子可以通过接种疫苗来对抗这种病毒,此前,这种疫苗只被批准在欧洲使用。近日,美国农业部在一份新发布的风险通知中称,疫苗已可以在美国使用。

目前还不清楚这种病毒是如何进入新墨西哥州的,当地疾病生态学专家贡佩尔(Matt Gompper)认为,病毒或透过贸易或兔肉传播。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