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分享“台湾抗疫”全记录 感动数万人(视频)(图)

发表:2020-05-20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总统在脸书分享台湾抗疫点滴纪录影片,不到1天吸引300万人观赏。
蔡英文总统在脸书分享台湾抗疫点滴纪录影片,吸引逾300万人观赏。(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20日讯】台湾的武汉肺炎疫情趋缓,还有余力帮助他国,背后是许多人共同的努力。总统蔡英文也有感而发,昨晚(19日),她在脸书贴出一则5分钟的影片分享台湾模式,并向世界喊话“Taiwan Can Help”,许多网友看完后忍不住泪崩,外国网友们也纷纷感叹,“台湾人真幸福”。

520就职前夕,总统蔡英文在脸书上分享一则题为《台湾模式》的影片,并要把这支影片献给每个台湾人,“时间和病毒对每个人而言,都是公平的,但是在台湾,我们面对的方式,跟别人不同。”

影片从防疫最初的动员开始,空姐在机上宣导:由于中国湖北武汉出现肺炎疫情,加上目前处于流感、肺炎好发季节,要求每位乘客接受检疫,以维护国人健康。

因2003年的SARS疫情惨重,台湾防疫人员痛定思痛,吸取教训,着手进行许多工作,派出专家到武汉实地考察、用多种语言宣导“戴口罩、不群聚”等政策,行政院也下令禁止口罩出口、开始征用口罩。

除了卫福部长陈时中带领的疫情指挥团队之外,影片也记录下许多第一线的医疗人员、口罩国家队、帮忙配送口罩的中华邮政、协助武汉包机返台的机场人员等等,众人努力的身影。

最让网友有感的是,影片用“比起欺骗自己,诚实的人更勇敢。”来形容陈时中落泪的画面,对于口罩限制出口,则响起苏贞昌沙哑的声音说:“自救才能救人”。

除了政府官员之外,医护人员、机场检疫人员、口罩国家队、防疫酒精制造、居家检疫照顾人员、监控电子围篱的警察,每一位都是抗疫英雄。

尤其看到影片中,护士穿上尿裤、套上防护衣,再将N95口罩戴在满布压痕的脸上,让许多人泪崩。

影片中也呈现了孩子们认真洗手、民众井然有序排队买口罩、居家检疫民众待在家等日常画面,影片旁白说:“因为在乎彼此,才用责任隐藏自己的面孔。新的外表,使我们更一致,更容易体察彼此的善意。疫情再次诠释了距离,虽然身体远了,心却更靠近。”

影片最后列举各国元首对台湾的肯定。

新西兰总理阿尔登:“我们将遵循相当接近于台湾的模式。”

以色列总理纳坦雅胡:“这个方法已经在台湾试了很成功。”

日本副首相麻生:“台湾在这次疫情中,可以说是处理最好的国家了。”

加拿大总理杜鲁道:“台湾在世界卫生大会上以观察员的身份参与,是国际卫生界最大利益。”

蔡英文总统在影片最后温情表示:“2003年,台湾独自面对SARS,如今,我们选择与世界一起面对武汉肺炎疫情,没有人可以孤立一个真心想要帮助你的朋友。为了达成全人类健康的目标,Taiwan can help,and Taiwan is Helping.”

尽管影片只有短短的5分多钟,但大批网友纷纷留言说,“Taiwan.Kiss from法国”、“非常感动,台湾”、“台湾模式=信任+同情!棒!”“生在台湾真幸福”、“谢谢台湾,谢谢所有付出的每一位”、“台湾加油!你们真的太让人骄傲了!”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