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未受邀WHA 美、日官员齐批WHO(图)

发表:2020-05-19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台湾今年仍然未获邀WHA,今天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在视讯会议发表演说时帮台湾赞声,不该有地理上的空白!
对于台湾今年仍然未获邀WHA,今天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在视讯会议发表演说时帮台湾赞声,不该有地理上的空白!(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19日讯】世界卫生大会(WHA)视讯会议今天日内瓦时间中午12时召开。对于台湾今年仍然未获邀,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在WHA视讯会议发表演说时表示,台湾防疫有成可供参考,不该有地理上的空白。日媒指出,加藤的发言是针对世界卫生组织(WHO)提出批评。美国卫生部长艾萨也在视讯会议上发言力挺台湾2300万人健康,绝对不能因为政治被牺牲,并且暗指北京的疫情资讯不透明,让许多人付出生命代价。

台湾未受邀WHA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暗批WHO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加藤表示,像台湾在公共卫生上做出一番成果,应参考台湾的防疫。报导还说,加藤在发言时明确讲出台湾的名字。

有关WHO关于武汉肺炎的因应、疫情扩大的途径等,加藤也指出有必要进行公平、独立、全面性的检视。他表示,为了能多救一条人命,应该设法运用世界上的各种资讯、见解因应,这非常重要。他更强调,不能让特定地区落单、产生地理上的空白,也符合各国及全世界想防止疫情扩大的目的。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加藤的发言是针对WHO未邀请台湾参加WHA的作法提出的批评。

美国卫生部长痛批WHO 暗指北京不透明

据《中央社》报导,艾萨(Alex Azar)在会议中发言力挺台湾,强调台湾作为观察员来参与世界卫生大会非常重要,这能够让台湾带来有助益的防疫观点,介绍足以当作典范的应对措施。

艾萨指出,2016年台湾举行公平自由选举几个月之后,WHO就阻碍台湾参与WHA。然而台湾2300万人的健康,绝对不能因为了传达一个政治讯息而被牺牲了。

艾萨提到,中共病毒疾病夺去数十万人性命、影响上百万人,并重创世界经济。“我们必须老实说,疫情失控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WHO没有取得各国所需的资讯。这项失败让许多人付出生命代价。”

艾萨表示,美国开始全球首个人体疫苗试验,同时也是第一个得到临床试验的正面反馈,而这些成功以及美国分享资讯的透明态度,将会令全世界获益。WHO的工作同样需要透明,因此美国支持针对WHO应对疫情的每一个面向展开独立调查,必须确认WHO有达成主要任务,而且会员国遵从国际卫生条例。

艾萨暗指北京表示,在这场全球流行疫情的应对过程当中,“至少有一个会员国没有尽到资讯透明的义务”,显然是为了隐瞒疫情爆发,导致全世界付出了重大代价。“我们看到WHO共享资讯与资讯透明的核心任务失灵”,这不能再次发生。WHO必须要改变,必须变得更加透明,更加值得信赖。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