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来到前最黑暗(图)

作者:林忌 发表:2020-05-19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8日的香港立法会,北京透过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强行委任根本没有资格主持会议的亲共议员陈健波,绕过正常程序去举行内会主席选举。
5月18日的香港立法会,北京透过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强行委任根本没有资格主持会议的亲共议员陈健波,绕过正常程序去举行内会主席选举。(图片来源:Jacky/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5月19日讯】近日香港的坏消息不但接二连三,显示中共在香港问题没有软化,更进一步压迫以至加强洗脑工作,在海外则不断隔空恐吓各国,特别是台湾问题;然而继武汉肺炎得失大量欧盟国家之外,中国近日在外交战场上输得更多。

如英国《卫报》报导,在世卫大会上要求独立调查武汉肺炎起源的提案,已经超过122个国家表示支持,当中甚至包括中国幻想的盟友俄罗斯,以及一堆长期被中共用钱收买的非洲国家;当中提出调查的澳大利亚,甚至已经受到中国的报复──禁止澳大利亚牛肉进口,以及威吓要对此征收关税,但目前国际的形势显示,中国在武汉肺炎上的确重创了全球各国的政治与经济,但同时亦重创了自己的外交关系。

事实上从中国害怕各国调查,甚至要对提案调查的澳大利亚“报复”式制裁,当知道中国在这问题的角色,绝对是有不见得光之处;然而除了讨论对与错,以及中国在当中的角色之外,更值得留意的,是在分析中国问题上,分清楚其强与弱之处,以及搞清楚中共的力量界限;例如一直以来很多华人想像俄国是中国盟友,如今俄国决定支持调查,足以证明俄国从来都只是和中共互相利用,而今次武肺对俄国造成的损失,已经严重伤及中俄关系,因此在类似事情上,俄国绝对不会支持中国。

那些用钱买回来的非洲盟邦亦如是,在台湾问题或所谓“一个中国”的面子问题,中国或许可以起到打压台湾国际舞台的作用;然而一旦触及切身利益,影响其各自政权的稳定,各国即使收了钱参加什么“一带一路”,却也绝对不是中国说了算,因此很多人幻想中国用钱可以买起全世界,这是严重高估中国的实力,何况如今贸易战加上全球大流行的武肺病毒下,中国的经济荣景泡沫,还能够维持多久?这是已经迫在眼前的问题。

亦因此香港目前的局面,就有如中华民国军在1944年面对日本皇军的步步进迫一样,所受到的接连败退,其实是黎明前的黑暗;如中共虽然多次恐吓要DQ(取消)法律界郭荣铿的议席,甚至恐吓要对其作出“公职人员失当罪”的诬告,然而最终却宁可选择另一种方法──透过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强行委任根本没有资格主持会议的亲共议员陈健波,绕过正常程序去举行内会主席选举;事件揭露的,就是中共仍然可以倒行逆施,而民主阵营能够做的反抗不多,但同样显示的,中共之所以不敢DQ,也不敢诬告,其原因并不是因为“仁慈”,而是担心香港的国际地位,例如美国借此取消《香港政策法》,取消香港的独立关税区,对中国如今已经岌岌可危的经济,加以进一步的打击。

因此目前我们民主阵营要面对的,是要能够接受失败,也能够持续地有秩序败退,是一种很容易就再次陷入自我责备的“逆境波”,而且当中有很多责备都是说出了事实──例如A做得不好,B不愿走位,C大意失球之类;但更重要的,就是即使面对接二连三的失败,也不要因此失去了希望:在最黑暗的时刻,我们仍然努力奋斗,我们仍然尽自己的所能,成为压倒骆驼背的最后一根稻草,只有抱着这种心态,我们或许才能见到黑暗过后的曙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