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士:零售额骤降“只是刚刚开始”(图)

发表:2020-05-19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分析人士:零售额骤降“只是刚刚开始”
美国精品百货尼曼玛戈集团(Neiman Marcus Group)5月7日宣布已向法庭申请破产保护。(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9日讯】3月至4月,美国零售额骤降16.4%,创历史最大降幅,原因是中共病毒导致店铺关闭,购物者止步,威胁到全国商店的生存能力,并进一步加剧了经济下滑。

美国商务部最近发布的零售采购报告显示,美国零售业的零售额下降得如此之快,在过去12个月下降了21.6%。下降程度是1992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4月份的月度跌幅几乎是前一个月创下的8.3%的降幅记录的一倍。

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零售研究主任马克.科恩说:“跌幅超过16%,我认为5月份的情况会更糟。5月份有母亲节。毕竟零售业务在关闭。如果你把零售从毛衣、T恤和牛仔裤扩展到客机座位、餐厅座位和剧院演出票,尽管令人震惊,但也很容易理解为什么16%可能只是我们未来几个月将看到的情况的开始。”

从3月到4月,服装、电子和家俱商店跌幅最大。消费者长期向网上购物转移正在加速,这部分市场的月收益增加了8.4%。与上年相比,网上销售额猛增21.6%。

科恩说:“跌幅最大的是所有非必要品的类别。也就是说,除了杂货和家庭用品之外的一切。杂货店正在做大量的生意。在许多情况下,同样开放的五金商店只能按他们可以接收的商品数量自行限制货架上商品的数量。”

科恩说:“但是在购物中心里的其他商店,麦迪逊大道,第一大道,第三大道商场里的商店,各社区里所有卖非必需品的家庭式小零售商店,他们都关闭了,基本没有业务或业务非常少。这是我们面临的这场史无前例的危机不幸产生的副产品。”

除线上外,4月份没有一个零售类别幸免于难。汽车经销商月跌幅达13%。家俱店遭受了59%的暴跌。电子电器商店跌幅超过60%。销售建筑材料的零售商下跌了约3%。在3月份恐慌性购买后,食品杂货销售额下降了13%。

服装店销售额下降79%,百货公司下降29%。尽管餐厅积极转向外卖和送餐业务,但仍遭受了近30%的下跌。

对于一个已经摇摇欲坠的零售行业来说,连续大幅下降的消费构成了严重的风险。百货公司、餐馆和汽车经销商面临危险。上个月,零售商每5美元的交易额中,有近1美元流向了非实体零售商,这证明这一流行病加速了向网上购物的转变。

科恩说:“消费者偏好已完全从想买的东西转向了必须买的东西。消费者将受到巨大的损害,这取决于这场危机的持续时间,以及政府是否能保持消费者经济方面的生存能力。然后,当然,我们不知道危机什么时候会结束。”

科恩说,他的感觉是,“我们如果不是到2022年,也要到2021年底才能恢复元气。”

零售商不仅在州和地方命令下关闭企业,而且在过去两个月中也损失了创记录的3600万个工作岗位。失业者通常会大幅削减零售消费。

零售额约占所有消费支出的一半,占经济活动的70%左右。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