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难挡温馨亲情 加国女子妙招拥抱母亲(图/视频)

发表:2020-05-18 1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母亲 加拿大 亲情
武汉肺炎疫情期间,卡洛琳·埃利斯(右)拥抱母亲苏珊·瓦特斯。(图片来源:JORGE UZ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武汉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改变了人类众多生活习惯,包括避免感染病毒需要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等。加拿大一名女子想出一个好办法,利用透明的塑料布制作的篷布,可以安全、尽情拥抱她的母亲,充满温馨亲情

据《海湾新闻》(The Gulf News)5月18日报导,来自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南部圭尔夫市(Guelph)一位名叫卡洛琳·埃利斯(Carolyn Ellis)的女子与丈夫安德鲁·埃利斯(Andrew Ellis),在5月10日母亲节前发明了一个“拥抱手套”(Hug glove)。在武汉肺炎疫情蔓延期间,他们使用这种巧妙的方式来安全、尽情拥抱母亲苏珊·瓦特斯(Susan Watts)。

他们所发明的“拥抱手套”制作非常巧妙,使用一种塑料篷布悬挂在晾衣绳上,篷布上在正反方向交错各自缝制了4个袖子。在武汉肺炎疫情期间,使用“拥抱手套”依然可以表达人们的亲情,也避免了因直接接触感染病毒的可能性。

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卡洛琳说:“我觉得她没有得到拥抱,我们真的需要为此做点事情。”“(这是)我想送给母亲节(的礼物)。”

卡洛琳说:“(我们)试图弄清楚袖子的大小、高度,这是非常费时的工作。”“我们一直调试到周六深夜,然后在周日母亲节准备好了这一切。”

“这是一个很棒的礼物。”

卡洛琳说:“我只是想拥抱妈妈。”“我们对病毒传播的速度感到震惊,但很高兴其他人从我们的拥抱中受益。我们喜欢它。”“它可以恢复正常的拥抱。这确实使我们充满了希望,希望它不会永远持续下去。”“那种身体感觉就像是妈妈的拥抱,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感觉真好。”

卡洛琳表示,尽管使用塑料篷布的拥抱永远都不会像真实的拥抱那么好,但因疫情经过数周的封锁及其它与社会隔离防疫措施之后,“拥抱手套”仍然令人感到安慰。

卡洛琳与母亲在拥抱的一段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后,被网友迅速分享传播。卡洛琳表示,她对社交媒体这种热传的速度感到惊讶。


 

2020年1月27日,加拿大首次确认武汉肺炎疫情蔓延至该国境内,首名确诊患者是从中国湖北武汉途径广州抵达多伦多。截至2020年5月17日,加拿大通报了累计77,002例武汉肺炎病例,5,782人因病死亡,另有38,550人恢复健康。大部分确诊个案来自魁北克省、安大略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加拿大全国13个省、地区中有12个公布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唯有努拿乌特省(Nunavut)截至2020年4月7日还没有发现确诊个案,另外13宗个案则牵涉从至尊公主号返加的乘客。

加拿大全国所有省、地区在3月中进入紧急状态。大部分省和地区关闭学校、日托中心和文娱康乐设施,并禁止大型集会。联邦政府于3月16日实施入境限制,除加国公民和永久居民、美国公民和个别例外人士外,其他国籍旅客禁止入境;入境限制从同月18日起包括美国公民。联邦卫生部长则于同月26日依照《检疫法案》颁令,强制要求所有入境旅客自我隔离14日,必要行业员工则例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