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集团高管曝丑闻:出轨、洗钱、挪用公款(图)

发表:2020-05-17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绿地集团 出轨 洗钱 陈军
绿地集团位于上海的总部。(图片来源:Livelikerw/WIKI/CC BY-SA)

【看中国2020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一则微博举报信息,让中国大陆知名房企绿地集团陷入舆论漩涡。除曝光绿地高管的“桃色事件”之外,举报人还提供了其涉及挪用公款以及洗钱等问题。绿地集团纪检监察室紧急回应称,正在调查核实。

5月16日晚,绿地控股集团纪检监察室发布声明:近日,绿地集团收到署名为史睿生的举报信件,反映姓名为陈军的相关情况。经初步核实,信中所指陈军非绿地集团高管陈军,而是绿地集团下属京津冀事业部营销部负责人。

绿地集团的声明,是针对日前微博有署名史睿生的网友,实名举报绿地集团女员工张某婷与绿地高管陈某发生不正当关系以及严重经济违纪。举报人称,提供消息的是张某婷的合法丈夫。

据公开信息,绿地控股的现任高管中,执行总裁确为陈军。履历显示,陈军曾西安(西北)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绿地集团总裁助理、副总裁、执行副总裁,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等职务。

5月16日下午,举报人史睿生再次发布微博称,经绿地相关部门调查证实,事件主角陈军是绿地京津翼事业部营销管理部总经理,而非绿地集团执行总裁陈军。

在5月16日晚绿地集团做出澄清后,5月17日下午,史睿生再度放出线索,指张某婷除了婚内出轨,还配合陈某挪用绿地集团国有公款,通过洗钱收取巨额非法所得。并在微博上传据称是张某婷的录音,“这个钱……无所谓,都不是从他那出的钱,账面上的钱都由(有)我们的办法洗干净了,如果到银行账户的钱一分都不会动,有的话都是现金”。

e公司官微称,张某婷本人系澳洲留学生,尚未取得硕士学位。2019年12月进入绿地实习,2月份代替因疫情无法复工的陈军秘书上岗。在张担任秘书期间,陈军利用公司的可报销公关经费,为其购买了两个价值万元的高端手提包。并在张某婷未拿到毕业证书的前提下,破例帮其办理了转正手续,破格录用其为正式员工。

《21世纪经济报道》称,从史睿生公开的举报信、录音、视频来看,有几个关键信息或可让绿地展开调查:史睿生与张某婷在澳洲和中国均已结婚,具有合法婚姻保障;此前已经通过绿地集团面试并进入绿地实习的张某婷,在2月3日绿地集团正式复工后,被陈军安排担任其秘书,并于2月29日破格转正;张某婷在录音中承认已经怀孕,孩子是陈军的。

报导称,因无法联系事件三方关键人物史睿生、陈军和张某婷,对于录音的真实性尚待考证。而绿地方面除了公开声明之外,表示事件仅涉及公司一名中层的私德问题,不愿多做评论。

绿地集团是中国第一家(2013年)以房地产为主业并跻身《财富》世界500强的综合性企业集团,2019年位列202位。

2013年8月,绿地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认购盛高置地扩大股本后的60%正式登陆香港资本市场,并将盛高置地更名为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2015年8月,绿地集团借壳金丰投资(后更名“绿地控股600606”),正式登陆A股资本市场。

年报显示,2019年,绿地控股全年营业收入4278亿元(人民币,下同),利润总额30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亿元,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193亿元。年末总资产11457亿元。

但同时,绿地也面临着短债偿还与高负债的压力。数据显示,2015~2019年、2020年一季度,绿地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88.04%、89.43%、88.99%、89.49%、87.94%、88.53%。

2020年绿地有五笔美元债即将到期,规模合计14.3亿美元(约合10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