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间谍比利时活动 危及欧盟安全(图)

发表:2020-05-17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昂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昂(Ursula von der Leyen)(图片来源:OLIVIER HOSLET/EP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7日讯】中共的战狼式外交四处出击,引发各国警觉。近日,比利时国安局列举中共当局在军事、科学、等领域种种间谍活动,严重威胁欧盟安全。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2019年10月,比利时宣布“出于公共秩序的原因”,孔子学院校长宋新宁为不受欢迎的人,被剥夺签证,在欧洲申根区的26个国家禁止入境8年。宋新宁曾任自由大学(VOB)孔子学院院长十年,由于为中共从事间谍活动被比利时视为“破坏国家安全”的人。

比利时国家安全局也终于走出沉默,在声明中谴责中共在比利时从事间谍活动。该声明表示,中共为了实现其野心勃勃的“2025年中国制造”项目,不择手段地从中国境外将最多的知识蒐罗到中国去,其中包括研究人员和合资项目之间正常的知识交流。”

欧洲观察网站5月7日报道,比利时国家安全局(VSSE)在2010年至2016年期间撰写的秘密文件指出,中共的间谍试图从欧盟的生物武器专家、疫苗专家、英国的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公司(GSK)及欧盟的高技术公司窃取情报。

报道指出,2016年的一份机密报告中写道:“中(共)国情报机构无论是处于防御还是进攻目的,都对于生物战和疫苗领域的发展非常感兴趣,而且中(共)国一直在将埃博拉病毒作为用于进攻的病毒进行研究。”

比利时国家安全局更担心的是,中共在比利时的新鲁汶(Louvain-la-Neuve)出资修建中国比利时技术中心(CBTC),将于2021年建成。此技术中心如果不是中共情报机构的第一线,也会被中共国安部作为进入欧洲的后门;而葛兰素史克公司则是中共间谍活动的一个主要目标。

法国《世界报》15日报道,中共以2100万欧元的经费修建位于欧盟后方的马耳他驻比利时大使馆,九层铜墙铁壁的安全设备堪比北约,但其安全状况比利时无法进入核查,有可能是中共对欧盟的间谍中心。中共在比利时的间谍活动如此活跃,因欧洲机构是中共情报部门的优先任务之一。他们需要可能影响中共的有关决策,战略计划和政治声明的信息。尤其要寻求利用欧盟国家之间的分歧,并了解欧盟的计划,他们想知道可能危害其投资的商业决策。

中共情报部门正在尽一切力量影响欧洲政治决策者,以期增进中共政府的利益。法国记者高梅兹就说,欧盟指出近几个月来,有250名中共间谍以记者或媒体公关的名义尝试进行间谍活动。中共对像马耳他马耳他这样的弱势国家发动了攻势,也对中欧国家采取了以经济和商业合作为幌子的战略,以间接发挥其在欧盟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