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绝招 中共难还手(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0-05-17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出绝招中共难还手
台积电宣布在美国设厂(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5月17日讯】近日两单最大的新闻,一是台积电宣布在美国设厂,九年内投资三千六百亿美金;另一单是川普接受大众电视台访问,说可以终止和中共一切关系,并说他不想和习近平讲话。

台积电是世界芯片大龙头,美国最尖端的芯片技术,只授与台积电与韩国三星,台积电扼住世界电脑科技的咽喉。美国是芯片老大,当然有权给谁不给谁。

台积电刚在大陆落成一个大厂,现在又要在美国本土投资另一个大厂,美国生产成本高,本来不划算,但美国人不放心台积电,怕泄漏最新芯片技术给中共,那不只是生意的问题,也不只是科技的问题,是国防和生存的问题。

台积电的大陆厂短期内应该不会搬走,但会慢慢变成生产次一级芯片的工厂,这些产品会主要用来供应大陆所需,也就是说,大陆很快将在电脑科技上落后于国际社会。

台积电短时间内作出这个重大决定,当然是受到美国政府的压力,美国要断了中共偷取高新技术的路,要在科技发展上压倒中共,他们现在是全方位出手,不给中共还手之力。

川普生气了,主要是武汉疫症大大打击了他的连任机会。中共要川普的命,他不会坐以待毙,此人敢说敢做,本来担心没有民意支持,现在美国国内反共情绪高涨,川普顺水推舟,把事做绝,不但出一口鸟气,还能挽救自己的连任机会。习近平客观上给川普的反共大业,提供一个绝佳的机会。

美国朝野对中共的压制远不只上述两端。苹果、脸书、谷歌等大企业,近来大举在台湾投资,美国势必给台湾更多贸易优惠,美国全力推动台湾重新进入国际社会,如此等等,都志在把台湾养大养壮,用来对付中共。中共在美国打压之下,国力日削,台湾在美国支持之下,国力日盛,此消彼长,中共日子只会越来越不好过。

习近平碰到川普,可谓不是冤家不聚头。两个人性格都跋扈偏激,都敢耍横斗气,差别只在于,川普有美国强大国力撑腰,而习近平对中共究竟有多少斤两,却心中无数。

按理,你在与对手交手之前,应该先摸清楚他的底细,也应该对自己的底细有通盘掌握,对方可能用什么招数,他的招数我有没有把握化解,我又有什么招数,我的招数对方是否受得了,对方有什么死穴,我方又有什么死穴,对方能支撑多久,我方又能支撑多久,这些都要全盘掌握才能言战。

但中美只是刚刚接触,美国全方位进逼,中共却已全无还手之力,除了打嘴炮满足自己之外,对美国打击最大的就是武汉疫症。武汉疫症如果是生物武器,那这生物武器却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并不真的有效。美国经济坏下去,订单不来,中国经济招受长期打击,失业上升,国内动荡,可能自损的远远不是八百,更是超过一千也不一定。

习近平在作出与美国对抗的这个大国策之前,根本没有慎重衡量过双方的实力,现在脸撕破了,要放软身段,国际国内观感都太恶劣,不放软身段,只好一路向深渊处走。中共改革开放以来,胡赵朝、江朱朝、胡温朝,在处理国际国内大棋局时,从未如此笨拙,也未遭遇如此沉重打击。

现在习近平在国内国际声望大跌,“定于一尊”也不提了,一尊不中用,如何定于他一人?“厉害了我的国”大话也不见了,一个厉害的国,不会在别人打你时,你根本没有还手之力。

一个国家领导人,身边有那么多顶尖一流的专家,为何竟不能在与对手掀桌子之前,准确研判双方的实力。有本事才斗,没本事就要和,现在是没本事要斗,而且不是小斗,是彻底撕破脸的斗,你这不是找死吗?

习近平不明白,他的决策失误,就是定于一尊惹的祸。你要做皇帝,操手下生杀大权,手下怎么敢逆你的意思去献策?上有所好,下必甚焉,楚王好细腰,宫中多饿死,这些高级谋士溜须拍马,把中国国力吹上天,骗的就是习近平一人。习以为自己天下无敌,悍然挥军长驱直入,现在身陷重围,要退回来又太迟了。

搞垮中共的是习近平自己,他如果还不明白这一点,那谁能打救他?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