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辽宁8000人被迫隔离 孙春兰急灭火(图)

发表:2020-05-17 0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吉林感染链持续扩大,(图片来源:  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吉林市的武汉肺炎疫情不断扩大,当局16日下午宣布,从明日凌晨零时起关闭市内所有私人诊所。目前已知吉林疫情跨省至辽宁省沈阳市,两省超​​过8000人被迫隔离,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已从疫情严峻的黑龙江省赶赴吉林省灭火。

感染链持续扩大 孙春兰急赴吉林

据央视报导,吉林省疫情复发,吉林市辖下的舒兰市(县级市)稍早出现群聚感染病例后,如骨牌效应一般持续爆发。对此,吉林市副市长盖东平也坦言,疫情非常严峻、非常复杂,有进一步扩散的重大风险。

针对疫情,吉林市官方16日再发出公告称,自5月17日零时起,全市所有个体诊所、门诊部暂停营业,停止诊疗。市内的病人如有不适,都要到指定的医院治疗,若病人发烧,则一律要到发烧门诊求医。

另据《成都商报》报导,16日上午,吉林市政府发布消息称,因当地疫情严峻,全市已有1103栋住宅、1205个村屯实行了封闭管控,且客运车辆全部停运。

近日舒兰市出现的聚集性传播链,在一周时间至少已累积29人感染,其中舒兰市16人,吉林市丰满区9人、船营区1人,另外3人在辽宁省沈阳市(均为同一单位员工)。

不仅如此,迄今为止,吉林省与辽宁省有超过8000人被迫隔离。

随着舒兰市疫情持续扩大,孙春兰13日又从疫情严峻的黑龙江省赶赴吉林省“灭火”,她在4天连续召开5场座谈会,强调要实施更加果断精准、灵活管用的常态化防控举措,坚决要防止疫情扩散。此迹象显示中国境内疫情尚未平缓。

众所周知,吉林省与黑龙江省、辽宁省接壤,在中国各地推行复工复产后,中国东北地区近一个月来持续亮红灯,例如,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哈尔滨、吉林省舒兰市、吉林市,辽宁省沈阳市等接连出现确诊病例。

需要注意的是, 对于从高风险地区到达黑龙江省的民众一律采取集中隔离,“​​健康码”会变成红色;对于从中风险的地区来的民众一律采取居家隔离,健康码会变成黄码。而这些隔离人员全部要进行核酸检测。此方法有一种隐患,就是即便现在你是健康者,但进入黑龙江后很可能在被隔离或群聚过程中,不幸感染疫情。

疫情难防 中国确诊者或超64万例

据一份从湖南省长沙市“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外流的资料显示,国确诊病例或多达64万例。此消息后来被总部位于美国华府的杂志《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及非营利新闻组织“100Reporters”两家媒体披露。但中国疫情的真实数据可能比这份资料还会多更多。

最令人畏惧的是,中共病毒能一变再变,疫苗研发则跟不上脚步,也就是无药可救。据德国一份研究显示,除确诊者目前无药可救外,无症状感染者的传播力比想像还要大。因为在咽喉擦拭液检体中可发现,其发病初期、轻症阶段就有大量病毒,任何一次咳嗽、喷嚏都可能快速将病毒传播出去。

为此,许多专家曾提出警告,这次疫情绝对与SARS不同,它是一场马拉松式的持久战,时间可能长达18个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则报导,德国疾病防治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指出,中共病毒感染率在9日之前原本还低于1,到现在已达到1.13。也就是说,此病毒感可以让每位确诊者平均传染几个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