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战狼外交困局:今年有8位大使被召见(图)

发表:2020-05-16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院就赵立坚(右)言论传召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左),抗议“美军带病毒到武汉”言论。(图片来源:合成图)
美国国务院就赵立坚(右)言论传召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左),抗议“美军带病毒到武汉”言论。(图片来源:合成图)

【看中国2020年5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当局因隐瞒武汉肺炎疫情,导致快速扩散蔓延,造成全球灾难,引发各国不满,中共以战狼式外交进行回应,然而结果适得其反。有统计显示,今年中共已有8位驻外大使被召见,2个中国驻外使馆的Twitter帐户遭封号。可见中共正面临“真实的外交困局”。

面对全球追责,中国一方面推卸责任用战狼式的外交手段对西方国家强硬喊话;另一方面中国生产的抗疫物资却饱受非议和责难,口罩和试剂盒质量问题被频繁报导。此外,中共外交官为洗刷负面影响还要求西方政要赞扬中国。结果适得其反。

首位被召见的是中共驻瑞典大使桂从友。桂从友在接受瑞典电视台(SVT)采访时批评瑞典传媒抹黑中国,不过,瑞典外交大臣林德认为记者的言论自由受到瑞典宪法保护,指桂从友的说法是对瑞典媒体的威胁。

第二位则是驻美大使崔天凯,因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Twitter上宣称“病毒可能是美军带到武汉”等言论,而被美国国务院召见。

第三位是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因中共大使馆刊出题为《把颠倒的事实再颠倒过来》的文章而被召见。文章被认为报导法国疫情有偏颇,法国外长勒德里昂明确对中国大使表达了不满。

第四、五位分别是驻哈萨克大使张霄、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哈萨克召见张霄是因为在大陆微信流传甚广的“渴望回到中国体”文章;尼日利亚召见周平剑则是因为4月初,三名尼日利亚籍黑人被广州相关部门从酒店公寓带走强行隔离,并收缴护照。

第六位被召见的则是中共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他针对澳洲声言独立调查疫情源头,而宣称对澳洲“经济抵制”,澳洲外交部和贸易部已经向成竞业发出照会,要求他对自己的言论做出解释。

今年被召见的中国外交官还包括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和驻印度尼西亚大使肖千亦。

在社交平台Twitter上,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以及驻塞浦路斯大使黄星原的帐号于4月13日被封号。2天后Twitter公司表示冻结原因是被系统判断为“垃圾帐号”。

此外,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宣传中菲抗疫合作的歌曲《海的那边》,目前已收获21万个“不喜欢”,仅3800多个“喜欢”,形成鲜明对比。

有观察人士说,武汉肺炎疫情爆发3个月以来,中国8位大使被召见,2个大使馆经历了封号,1位大使创造的歌曲被狂踩,这是中国真实的外交困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