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污水验出大量中共病毒 专家警告:恐扩散全国(图)

发表:2020-05-16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西污水验出大量中共病毒专家警告:恐扩散全国
巴西总统贾尔·博尔索纳罗和副总统汉密尔顿·莫拉奥。(图片来源:EVARISTO S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6日讯】中共病毒疫情在巴西持续蔓延,日前传出巴西当局及专家在里约热内卢州,尼泰罗伊市的排水系统中检测出大量的病毒。当地水质专家警告,若此情况没有改善,不仅是里约热内卢州,甚至巴西全境的排水系统都会成为病毒感染源之一。

综合外媒报导,巴西西里约热内卢州的一间负责供水、排水及污水处理的公司塞达(Cedae),日前传出该公司有超过400名员工感染武汉肺炎,其中200多人病情严重,并有5人染疫身亡。

据调查发现,该公司大部分的确诊病例都是在赛达污水处理区工作的员工。

根据克鲁兹基金会(Fiocruz)发表调查报告表示,在塞达设置于尼泰罗伊市的排水系统中检测出“大量”的病毒,该公司还负责里约热内卢州92%的排水服务。

目前联邦卫生部、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及克鲁兹基金会已合作调查,里约热内卢州内其他地区的污水处理系统是否也有相同的情况发生。

有专家警告,目前巴西全境只有46%的污水在排放进河道前有经过加氯的消毒处理,如果这种现象蔓延到其他地区,不单是里约热内卢州,甚至整个巴西的排水系统都将成为武汉肺炎的感染源。

此外,自从赛达公司出现大量员工感染病毒后,该公司承诺将会加强安全预防措施,定期清洁、消毒,并提供口罩给所有员工。而旗下员工则希望公司能对5000多名员工进行病毒筛检。

据报导,荷兰、美国和瑞典等国在废水中也发现了病毒的踪迹。斯特灵大学自然科学学院教授理查德·奎连姆教授及其同事在英国《国际环境》杂志撰文表示,虽然预防病毒的重点是防止人际传播,但近期对英国排放污水的分析显示,排水系统也可能传播病毒。

自4月末以来,巴西确诊病例数诚爆发性增长,目前巴西共有近1万5人染疫身亡,累计确诊人数超过22万人,位居全球第6。

巴西圣保罗市的医学专家阿泽韦多此前曾警告称,巴西正成为全球疫情的新震中,可能会有近10万巴西人染疫身亡。他还表示,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市的医疗系统接近满负荷运转,已经使用了约90%的病床。

责任编辑:岳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