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台湾向世界发声 亚洲台商联总拍片支持加入WHO(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5-15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亚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近日所发起,并串联分布于亚洲10多国的台商会长拍片,强调“Taiwan can help”,向国际发声,并请世界各国友人支持台湾参加WHO
由亚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近日所发起,并串联分布于亚洲10多国的台商会长拍片,强调“Taiwan can help”,向国际发声,并请世界各国友人支持台湾参加WHO。

【看中国2020年5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由亚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近日所发起,并串联分布于亚洲10多国的台商会长拍片,强调“Taiwan can help”,向国际发声,并请世界各国友人支持台湾参加世界卫生组织(WHO),以让台湾防疫与医疗经验能帮助全世界,也让台湾人民的健康因为加入了WHO而受到更多的保障,创造双赢,影片也传回至台湾,请乡亲踊跃分享,让更多人看见。

相关新闻如下:
全球焦点 口罩询问度爆棚 外媒刊登陈时中175篇文章
施政满意高达74.6% 蔡英文吁:向世界表达参与WHO决心
友邦罕见“全垒打”提案 吁WHO邀台湾参与大会
近40国怒了 隐瞒疫情让北京无法招架?
为何争取参与WHO?台湾有2大强项值得世界学习

一起向世界发声 亚洲台商联合总会拍片力挺台湾加入WHO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7月即将担任亚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的总会长、现任泰国台湾商会联合会名誉总会刘树添说,这一支影片是亚总支持台湾加入WHO,并请亚洲各国的台商拍片,再交由总会剪辑的短片,除了总会干部之外,还有分布于亚洲日本、印尼、新加坡、文莱、泰国、柬埔寨、缅甸、东帝汶、关岛、菲律宾、孟加拉等台商会的会长,也都有拍片呼吁各国的友人支持台湾加入WHO,并能够参与WHA视讯会议。

现任的亚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总会长赖维信,透过影片强调,我们对世界是有贡献的,尤其是这一次武汉肺炎疫情期间,台商在亚各国协助台湾以向各国捐赠防疫物资,因此台湾若加入WHO,可以尽国际责任;现任的泰国台湾商会联合会名誉总会刘树添也强调,台湾可以帮助国际,加入WHO之后,更能够守护台湾人民的健康,借此创造双赢。

现任的亚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总会长赖维信,透过影片强调,我们对世界是有贡献的,尤其是这一次武汉肺炎疫情期间,台商在亚各国协助台湾以向各国捐赠防疫物资,因此台湾若加入WHO,可以尽国际责任。
现任的亚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总会长赖维信,透过影片强调,我们对世界是有贡献的,尤其是这一次武汉肺炎疫情期间,台商在亚各国协助台湾以向各国捐赠防疫物资,因此台湾若加入WHO,可以尽国际责任。

印尼台商会共同连署 支持台湾完整参加WHO

根据中央社报导,印尼台湾商会联合总会青商会、印尼台湾工商联谊总会与8个区域台商会等团体,日前共同发起连署,支持台湾完整参与WHO,并呼吁WHO应坚守专业中立立场,拒绝不当的政治干扰,让台湾为全球的公卫体系贡献心力。

连署书表示,台湾这次的武汉肺炎防疫工作获得各国的大力赞许,台湾模式跃升于国际。根据全球数据库网站Numbeo的2020医疗保健指数,以及国际商业杂志(CEOWORLD)的2019医疗保健指数显示,台湾都是世界第一。至于台湾的发展经验,则是可以提供给不少国家参考。

连署书也呼吁,WHO应要寻求适当方式,让台湾完整的参与WHO的各项会议、机制与活动,让台湾对国际社会作出贡献。台湾是WHO推动达成“全民均健”(Health For All)之目标不可或缺的最佳伙伴,台湾具有能力,同时有意愿跟世界携手,共同落实WHO宪章中“达致全人类最高健康水准”的宗旨。

现任的泰国台湾商会联合会名誉总会刘树添也透过影片强调,台湾可以帮助国际,加入WHO之后,更能够守护台湾人民的健康,借此创造双赢
现任的泰国台湾商会联合会名誉总会刘树添也透过影片强调,台湾可以帮助国际,加入WHO之后,更能够守护台湾人民的健康,借此创造双赢。(以上图片来源皆为视频截图)

马来西亚台商侨团呼吁 WHO邀台湾出席WHA

除了印尼台商会的连署书之外,马来西亚的台商在日前也已经动了起来。

眼见台湾迟迟无法加入WHO,也没有获邀参加WHA,导致马来西亚台湾商会联合总会与马来西亚宝岛妇女协会、世界华人工商妇女企管协会吉隆坡分会与槟城分会,以及新山分会等侨团,纷纷发声呼吁WHO应邀请台湾参加2020年第73届WHA,同时吁请国际社会支持台湾完整的参加WHO的所有会议、机制与活动。

马来西亚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发布声明表示,武汉肺炎肆虐全球,对全人类的健康造成了严重威胁。由于台湾无法完整的参加WHO各项会议及机制,已经导致台湾被迫成为全球公卫与防疫体系的潜在漏洞与破口,而台湾是有能力贡献国际医卫与防疫合作的机会也被剥夺,这已是违反了WHO“健康是基本人权”的愿景。

对此,马来西亚宝岛妇女协会也表示,台湾从1995年起实施全民健康保险制度,并达成“全民纳保、公平就医”,且符合WHO“提升全人类健康水准”的核心目标。近年来,台湾也持续致力与各国发展医卫合作,具备贡献全球医卫交流与合作的决心、意愿与能力。

至于世界华人工商妇女企管协会的吉隆坡分会、槟城分会,以及新山分会等侨团更提及,台湾此次面对武汉肺炎疫情的超前部署,以及各项防疫措施的具体成果,都已获得多国的肯定及赞扬,台湾具备能力,也意愿为全球卫生体系做出贡献、分享医卫与防疫经验。除此之外,台湾2300万人的健康人权也不应该被忽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