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名威事件 国台办批反中仇中 陆委会回呛(图)

发表:2020-05-15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原大学副教授招名威在课堂言论引发陆生抗议。中国国台办严词批判陆委会与教育部是“反中仇中”的“黑保护伞”。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对此开酸。资料照。
中原大学副教授招名威在课堂言论引发陆生抗议。中国国台办严词批判陆委会与教育部是“反中仇中”的“黑保护伞”。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对此开酸。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5月15日讯】中原大学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在课堂提到了中华民国台湾、大陆武汉肺炎等言论,引发陆生抗议。13日中国国台办严词批判陆委会与教育部是台湾社会“反中仇中”的“黑保护伞”。对此,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昨日开酸,“我们能够理解,某些人在中共专政体制下很难真正体会民主政治多元开放,以及保障言论自由的核心价值”。

招名威事件前情提要

台湾引以为傲的民主与自由,竟然在高教体系遭到了践踏。民进党立委何志伟与招名威11日共同召开记者会,并指控校方要求老师在大陆学生面前,不能说出“中华民国”,也不能提到武汉肺炎是来自大陆武汉,甚至二度要求他在课堂上面公开道歉。对此,何痛批,校方践踏国格、人格,让人痛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科长宋雯倩则表示,不能自我矮化。(详报导 : 教授提“中华民国”要向陆生道歉?教育部震怒)

国台办批反中仇中 陆委会回呛

《SETN》综合报导,陆委会14日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有媒体询问有关招名威的事件,让陆生感觉被歧视。

邱垂正对此表示,政府尊重大学自主,也欢迎陆生来台就读学习,还会致力于陆生在台学习与生活的合法权益,并反对歧视,但是绝对不接受校园内出现矮化国格,损害了国家尊严的行为。“我们要再度呼吁,高教殿堂不容自我审查,横加干涉教师讲学自由。”

媒体追问,国台办对招名威事件的表态,这是违背学术伦理与职业道德,并且批评陆委会和教育部对其表示支持。

邱垂正则回应说,我们能够理解,某些人在中共专制极权体制之下,很难真正体会台湾民主政治、多元开放以及保障言论自由的核心价值。过去在中国大陆有许多学者,在课堂上表达了自己的政治观点,而遭到学生举报撤销教师资格,还有著名的北京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因为在网络上发表批评领导人的文章而惨遭校方暂停职务,削减月薪水做处罚。

邱垂正更指出,在中国大陆许多的大学校园里面,强调所谓的课堂上面的“七不讲”,包括普世价值、新闻自由、公民权利、公民社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错误、权贵资产阶级以及司法独立都不要能讲,这些限缩,使他们很难体会台湾自由民主、开放社会之重要核心价值与生活方式。

网友也反馈说,“反中仇中最厉害的就是中共”、“中共建政以来,残害至少几亿老百姓,这才是最大的反华势力”。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