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疫情结束疫苗诞生世界也将随之改变(图)

发表:2020-05-15 0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4月1日,多伦多封城期间,有极少的行人在路上行走。
2020年4月1日,多伦多封城期间,有极少的行人在路上行走。(图片来源:Cole Burst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周四表示,即使发现了武汉肺炎疫苗并且中共病毒大流行结束,加拿大人也应该接受世界将会产生的改变

特鲁多公布了支持重灾区的新措施,其中包括用于渔业的4.7亿加元,以及部分国家公园的部分重新开放。

他告诉记者:“即使在大流行结束之后,甚至在接种疫苗之后,我们也必须意识到世界上的一切都会改变。”……“COVID-19将是在我们的社会中产生变化的事物之一。将会有随之带来的调整。”

世界卫生组织紧急情况专家迈克・瑞安(Mike Ryan)周三表示,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可能像艾滋病毒一样流行,并且“可能永远不会消失”。

目前,越来越多的加拿大省份取消了限制,并开始恢复更多的经济活动,而天气转暖则刺激了更多的户外活动。

加拿大人口最多的省份安大略省将允许5月19日重新开放一些零售商店以及汽车经销店和建筑工地,这是该省经济复苏的三个阶段的第一步。

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说,还不能确定下一个阶段的日期,并补充说,这取决于确诊数量的持续下降。

福特告诉记者:“事实是,我们无法预测事情的发展方向,因此我们需要做好准备。”……“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重返工作岗位,突然爆发的风险确实存在,因此我们必须保持警惕。”

根据公共卫生机构的数据,加拿大的中共病毒死亡人数自周三以来增加了2.5%,至5,337人,这是日增幅最小的一天。

死亡的60%以上发生在魁北克省,这是加拿大10个省中人口第二多的省。

魁北克省省长弗朗索瓦・莱戈特说,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的局势十分脆弱。他说,许多企业仍然关闭,只有在每日死亡人数开始下降的情况下,才能按计划于5月25日重新开放。

莱戈特在简报中敦促人们戴口罩,他说:“我了解商界人士有些灰心,但我们最重要的是要考虑我们的健康。”

莱戈特还说,蒙特利尔学校将关闭直到八月下旬的新年开始,而不是按原计划本月重新开放。

除了对渔业的支持外,渥太华还将扩大联邦工资补贴计划,以鼓励更多的雇主将工人留在工资单上。

加拿大农民和农业企业要求渥太华提供不到50亿加元的额外信贷中的大部分,以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增加病毒大流行期间的现金流量。

加拿大银行在对加拿大金融体系的年度审查中表示,尽管病毒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它所采取的措施“显示出成功的迹象”。

加拿大统计局说,由于大流行迫使许多公司倒闭,3月的加拿大制造业销售下降了11年来最大的降幅,而4月的情况似乎会更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