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为林郑“贺寿” 便衣警突然向记者喷椒(图)

发表:2020-05-15 0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名便衣警员(右一、二)在沙田新城市广场制服一名男子期间,突然向正在采访的记者喷胡椒喷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两名便衣警员(右一、二)在沙田新城市广场制服一名男子期间,突然向正在采访的记者喷胡椒喷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15日讯】港警在刚过去的母亲节大举滥捕二百多人,但到星期三香港特首林郑月娥63岁生日当天,仍有大批香港市民在港九新界多个商场进行“贺佢老母林郑生日”活动,高喊反送中运动口号。其中在沙田新城市广场,没有展示委任证的便衣人员制服一名市民时,突然向记者和途人发射胡椒喷雾,导致他们受伤。

星期三晚上7时半起,全港多区都有人群聚集。《苹果日报》报导,九龙区的奥海城商场,数十名市民在中庭聚集,挂起“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等旗帜、又举起“请保持愤怒,一日未光复香港,革命还须继续”的文宣,并在围栏贴上“贺你老母 生疾快乐”。

示威者其后转到旺角朗豪坊,有人在地上放置假蛋糕及林郑月娥改图肖像,让人轮流践踏,并大撒溪钱,高喊“林郑,有钱收呀”、“一路好走”,又向头像三鞠躬行礼。

在港岛区的铜锣湾时代广场,有人将一包贴有“忠诚勇毅,冰赠脑细”的袋装冰块遗在地上,讽刺早前多名港警被揭发贩卖贼赃冰毒。在太古城中心,则有过百人在不同楼层高喊五大诉求和针对港警的口号“忠诚勇毅、不知所谓”,也有人高喊“林郑落地狱”。手持盾牌和胡椒喷雾的防暴警察一度在商场外戒备,但最终没有进入商场。

晚上8时许,沙田新城市广场有市民唱歌和喊口号,气氛大致平静。惟中资茶饮店“喜茶”外,突然有两名便衣警察制服一名黑衣男子,其中一警更坐在被捕者身上,二人均没有展示委任证。他们喝令市民和记者保持距离,又从背包中取出胡椒喷雾。

期间,有市民张开雨伞,警员随即扯走雨伞,并喷射胡椒喷雾。约10秒后,警员突然返身向后面正在拍摄的记者及市民喷椒。由于事前毫无警告,不少记者和市民头脸中椒避走,警员又向现场人士挥动警棍威吓。其后大量配备防暴装备的警员增援,拉开封锁线,把市民和记者驱散至约80米外。其后,警员又在商场外的沙田大会堂百步梯位置,先后拘捕约4名男子,未知涉及什么罪名。

警方其后在Facebook称,有“暴徒”闯入商场内一间店铺毁坏多部电子屏幕等,便衣警务人员制服疑犯期间,有人突然打开雨伞,警员一度施放胡椒喷雾。惟直播片段显示,被警员返身喷中的记者群中,并无人张开雨伞。

到晚上10时许,旺角有人走出弥敦道,数十名防暴警随即到场驱散。期间,警员不断针对记者,呼喝他们为“穿黄背心的人”,促他们不要挡路,又称“要不是你们来,我们就不用来啦!”其后有怀疑是便衣警员的人被认出,拔足便跑,市民追赶期间,大量防暴到场驱散并拉起封锁线,一度引起混乱。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