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始报复?澳牛肉出口商被列黑名单(图)

发表:2020-05-13 0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一家超市里出售从澳大利亚进口的牛肉。
北京一家超市里出售从澳大利亚进口的牛肉。(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3日讯】中国宣布暂停进口澳大利亚4家最大的肉类加工商的牛肉产品。这是中国继准备向澳大利亚大麦加征高关税之后采取的又一措施。

观察人士称,这两项措施都可能跟澳大利亚政府主张就新冠病毒源头进入中国展开独立调查有关。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星期二(5月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海关对进口肉类产品进行查验后,连续发现澳大利亚个别企业多批次输华牛肉产品违反双方主管部门共同确定的检验检疫要求,中方决定即日起暂停接受4家澳洲企业肉类产品的进口申报,并已经通报澳方主管部门。

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说,这4家肉品企业占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牛肉总额的35%,今年的贸易额可能达到35亿美元。

最近澳大利亚政府多次呼吁国际社会对新冠病毒源头和中国早期疫情应对做法展开国际调查。澳大利亚的这个行动激起了中国的强烈不满。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上个月威胁澳大利亚,澳方此举可能会引起中国方面的报复。

成竞业说,中国顾客可能会不吃澳大利亚的牛肉、不喝澳大利亚的红酒、不去澳大利亚旅游、不送孩子到澳国读书。

而就在两天前,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就中国商务部准备向澳大利亚大麦加征80%的高额关税一事表示关注。莫里森星期一表示,希望中国不要把中国对澳大利亚是否有倾销大麦行为的看法与中国对澳大利亚主张国际调查的看法混到一起。

莫里森近日还重申,新冠疫情首先在中国爆发,国际社会有必要派出独立检察员进入中国进行调查。

澳大利亚是中国最大的大麦供应国,每年向中国出口的大麦价值大约9.8亿至13亿美元。中国从澳大利进口的大麦占澳大利亚大麦出口量的一半以上。

原标题:中澳关系紧张升级 澳国4大牛肉出口商被中国列入黑名单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