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两种“战争”巴西在亚马逊雨林中发起军事行动(图)

发表:2020-05-12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西 亚马逊 森林大火
巴西总统贾尔·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左)和副总统汉密尔顿·莫拉奥(Hamilton Mourao)(图片来源:EVARISTO S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2日讯】巴西副总统汉密尔顿·莫拉奥(Hamilton Mourao)表示,巴西于周一(5月11日)发起了一项军事部署,应对今年森林砍伐激增,森林大火旺季临近的情况,以保护亚马逊的雨林。

莫拉奥在与其他政府部长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军方与环境主管部门、警察和其他政府机构一起,开始了在玻利维亚边界附近的朗多尼亚州的一个国家森林中制止非法破坏环境的行动。

国防部长阿兹维多(Fernando Azevedo )表示,当局正在三个亚马逊城市建立行动基地,动员了3,800名士兵开始突击搜查非法伐木和其它罪行,初期行动费用为6,000万雷亚尔(1,032万美元)。

阿兹维多说,每个基地还分配了五名化学战专家,以帮助避免在行动中传播中共病毒

莫拉奥说,军方目前被授权进行部署30天,到6月10日结束。随着旱季的来临,森林火灾普遍蔓延,军方将寻求协助进行灭火,这可能会得到延长。

他说:“毫无疑问,这个问题将继续存在。”“我们不认为由军队一直从事此类行动是最佳选择,但不幸的是,这是我们必须限制此类罪行发生的手段。”

莫拉奥说,直到环境机构(如主要执法机构伊巴马)能够增加人员之前,将继续使用武装部队。经济不景气和预算限制使伊巴马州无法雇用新的员工。

环境部长里卡多·萨尔斯(Ricardo Salles)承认,政府数据显示,今年的森林砍伐正在加剧。他说,冠​​状病毒的爆发使情况“恶化”,但没有详细说明。

萨尔斯说,他相信政府在穆拉乌的领导下采取的行动将成功地将森林砍伐率从过去两年的高水平降低。

周五(5月8日)发布的政府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四个月的森林砍伐增加了55%,达到1,202平方公里(464平方英里)。去年的破坏达到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激起了国际社会的抗议,即为保护世界上最大的雨林而做的工作还不够。

总统贾尔·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上周发布了一项法令,将军队部署到该地区,在森林大火和森林砍伐激增之后,他重复了去年派遣军队的举动。今年派遣的部队比2019年早了三个月。

每年,整个亚马逊都会有火灾肆虐,短短几个月内它们就会再次出现。但是去年八月,大火的数量达到了九年来的最高水平,并引发了巴西极右翼总统博尔索纳罗的国际危机。几个月后,火灾的踪迹笼罩着亚马逊州帕拉州的森林,留下了曾经是雨林的原木和烧焦的树桩。

截至2019年8月29日,巴西国家太空署(INPE)资料显示,2019年巴西起火案例比前一年增加84%,2019年1-8月火灾总共有74000例,绝大部分发生在亚马逊雨林地区。

BBC报导,巴西记者博卡奈拉(Silio Boccanera)当时认为,巴西的旱季森林起火并不奇怪。但是,亚马逊雨林多处起火,说明是人为的。博卡奈拉认为,点火烧荒的更可能是当地民众。

巴西警察在4月11日突击了巴西上海同乡会办公室,竟然发现有数千个病毒测试盒及口罩等数百万套的防护装备,这些查获品大部分与最近于昆毕卡国际机场(Cumbica airport)所失窃的医疗物资相符合。有10名中国人被捕,其中包括了上海同乡会会长郑小云。

巴西全国2.1亿人口。巴西卫生部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巴西已经累计确诊168331例新冠肺炎,较两周前增加了近10万例,确诊总数居全球第八。5月5日至11日期间,巴西单日新增数均在万例左右,目前,巴西至少有18个城市针对中共病毒采取“封城”措施。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