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语“儿大避母” 下一句看法两极(图)

发表:2020-05-12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俗语 儿大避母 女大避父 性别 人格
俗语“儿大避母”,下一句看法两极。(图片来源:Adobestock)

俗语说:“儿大避母女大避父。”对父母而言,在孩子年幼时,保持亲密关系是人之常情。但是随着孩子慢慢长大,就要有所避讳,因为要让他们了解男女有别,这样不仅能给孩子树立更好的性别观,对于他们人格的独立发展也有帮助。

例如对父母来说,小孩长大后,就不要帮他们洗澡、换衣服或是亲来亲去了,也不要在孩子的面前换衣服,因为这都已经变成“越界”的行为;对小孩来说,除非必要,也千万不要在父母面前裸露自己的身体。

儿大避母

1、男孩到了3岁,妈妈就不要帮他洗澡

对小孩而言,第一个最重要的性发展期是在3-6岁左右,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就会具有性别意识,知道父母的性别差异,也容易对父母的性别产生兴趣。

2、最晚6岁前,妈妈就要和男孩分房睡

如果妈妈不注意避嫌,还是会抱着孩子睡觉,或是带着孩子出入异性澡堂,帮孩子换衣服等,就容易激发孩子的依赖心,以及对异性的兴趣,造成孩子性早熟。

所以分房睡,最晚不要超过6岁,6岁后孩子就要读书了,也是个小大人了。这时候可以给孩子准备一个单独的房间,让孩子可以好好休息和学习。

3、女性用品要收好放好,尽量别让儿子触目能及。

例如妈妈的贴身衣物,还有个人卫生用品等都要单独存放,不要轻易让儿子看到摸到。而且即使天气热,妈妈的穿着也不要过于暴露。

女大避父

女孩在成长过程中,因为本身就比男孩柔弱些,所以需要阳刚的父亲给女儿做榜样,这样女儿会较勇于尝试,不害怕失败,因为即使失败,后面也有爸爸撑腰。这种无形的安全感,在女儿的成长阶段,是很宝贵的财富。

只是同样的道理,当女儿年龄渐长后,爸爸就要开始与女儿保持距离,这样才不会让女儿养成依赖的心理。

●另一种说法:女大不避父

这个是现在社会普遍存在的另一种看法。认为父亲通常是女儿成长过程中相处的第一个异性,所以也起着很重要的作用,会影响女儿未来的择偶观、婚姻价值观等!如果父亲能给女儿足够的宠爱、保护,那个女孩的个性就会变得乐观、勇敢且阳光!

若父亲对女儿的态度冷漠、不关心,那样这样的女孩长大后,往往比较胆小、懦弱、害羞,不敢与男生互动。所以女儿对爸爸的印象,也会影响她将来对生活的态度,以及择偶的标准等。只是为了树立孩子的性别意识,在生理上还是要尽量遵循“女大避父”为好。

总之,亲子避嫌,宜早不宜晚,避性不避情。懂得把握在孩子面前行为的分寸,不让孩子过早受到“性”的刺激,绝非不让父母接近自己的孩子,这样对孩子未来的情商发展也会有帮助,在长大后也较能独立自主,不会成为人们口中的“妈宝”、“公主”。

对于这句俗语,如果你有自己的体会,也欢迎在底下留言,与大家分享。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