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婚”会更好? 听听过来人怎么说(图)

发表:2020-05-12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婚姻 罗志祥 周扬青 恺乐 道德
“原配”与“二婚”的差别?听听过来人怎么说。(图片来源:Adobestock)

这几天,演艺圈最火红的话题,应该就是“小猪”罗志祥周扬青的感情问题了。早已分手的二人,在周扬青爆出一系列猛料后,罗志祥长年建立的形象瞬间破灭,不但演艺生涯岌岌可危,就连身为第三者的恺乐在沉寂数天后,也发文向周扬青道歉。

现在社会里,婚姻、感情、教育、职场常是许多人要面对的问题,因此网络上跟这些内容有关的文章,通常也都名列各网站的热门文章排行榜中,浏览率颇高。尤其在现今道德急速下滑的年代中,无论是谈恋爱的情侣,或是已经迈入婚姻的夫妻,常常都会面临小三的介入。有些人在过程中会及时醒悟回头,有些人则沉迷其中无法自拔,最终落得分手或是以离婚收场。

那么对一些因为各种原因,选择与元配离婚,然后再婚的男人而言,二婚的家庭有比较美满吗?我们或许可以从以下几位男人的回答中窥见一二。

●陈先生:结婚容易交心难

当初会和前妻分手,根本原因就是因为感情淡薄。常人都笑说婚姻有七年之痒,但事实上,我们在结婚的第3年就无法再继续相处下去了。因为彼此的话越来越少,她跟我说家里琐事时,我越来越懒得回应,到最后甚至演变成想同桌吃饭都是种奢侈。

这种死气沉沉的婚姻当然无法维持太久,我们后来就离婚了。也就在分开后的第二年,我选择了再婚。

本来以为再婚之后,能更加理解女人,懂得爱情,却在结婚之后发现,妻子居然像防贼一样的提防着我。由于彼此无法坦诚相待,我根本也不敢把家里的财产交给她保管。我们现在与其说是夫妻,更像是在搭伙过日子,情况根本没有比第一次结婚好到哪去。

●李先生:孩子问题难处理

当初和第一任妻子其实感情很好,可惜天有不测风云,一场车祸让我们天人永隔。原本我打算终身不娶,但膝下毕竟还有2个儿女。由于自己成天在外工作,总要找个人照顾他们。

在一次相亲时,我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彼此一见如故,很快就结婚了。在我的眼中,二婚妻子什么都好,就是无法对孩子视如己出,总是和孩子冷眼相对。当然有些人是能够善待孩子,视如己出的,可惜她不是。

加上2个孩子也早就懂事了,她们知道自己真正的母亲,所以在他们心里,也无法接纳这个后母。现在只要我一不在家,彼此之间很容易发生争执。

●秦先生:只过日子没感情

我和第一任妻子在结婚前,整整经历数年的爱情长跑,才终于步入礼堂。在结婚的那一刻,彼此都认为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可惜由于我的疏于陪伴,最后反而成为妻子离开我的理由。

因为我想用自己的努力去为这个家庭拼出一个美好的未来,沉浸于工作的时间却越来越长,也开始与她渐行渐远。只能怪自己当初糊涂,一次吵架后,气头上就提出离婚。这个世上没有后悔药,所以自己现在也只能将错就错。

离婚后的第3年,我在父母的催促下匆忙再婚。但这一次结婚并没太多感情基础,只是觉得彼此条件合适,就相互凑合了。本来还以为感情可以婚后慢慢培养,却怎么也培养不出来。

看来许多因为一时冲动选择离婚的夫妻,常在二婚后才发现原配是最适合自己的。很多夫妻总是憧憬婚后的日子依然可以热情似火,但事实上,大多数的夫妻都会在生活的磨砺中逐渐归于平淡。

看来与其期望在二婚中寻找幸福,倒不如在现有的婚姻里学习该如何经营,细水长流。毕竟第一次婚姻所面临到的问题若没有办法克服的话,再婚还是有可能遇到同样的问题。

对于再婚,你是否有自己的体会呢?也欢迎在底下留言,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聆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