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桐花的记忆(组图)

发表:2020-05-11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油桐花开,一片渲然,承诺着一个忠贞誓言。
白茫茫的油桐花海,真是美不胜收。(图片来源:Adobestock)

每年的四、五月间,在台湾如果开车沿着台北往苗栗的北二高或台三线,你一定会忍不住赞叹满山间白茫茫的油桐花海,以及它吸引人的浪漫美名—(五月雪)。

上星期天和儿子怀着探索的心情来到苗栗三义的桐花步道,车子开在台三线上沿路上看到远山都是布满了白茫茫的油桐花海,真是美不胜收。不但眼睛做了很棒的三温暖,心情也跟着快乐起来。趁此机会也顺便带着儿子练练脚力,因为儿子除了上班外很少到户外走动,因想避开人群及强烈的太阳光,到了下午3点多才出发,到达时间约4点多。到达后一走上步道就发现有一两棵桐花已开花了且大部分已掉落了,有点感到失望,没想到越往里走,路的两旁竟然开满了白色的油桐花,不自觉地发出哇哇的赞叹声,真是太美了。

油桐花开,一片渲然,承诺着一个忠贞誓言。
油桐花开,一片渲然,承诺着一个忠贞誓言。(摄影/芷微)

走到途中碰到一群年轻人,他们把地上掉落的桐花,捡起来在地上排了爱心图形,排完后不但让自己跟着桐花爱心留下倩影,也将图形留下让后面的游客可拍照,我也拍了1张呢!还有全家人一起来赏花兼具运动的,爸爸还为了要接到让风吹落的油桐花,还跟小孩小跑步让桐花掉落到身上的感觉。小孩说好幸运有一棵居然开得满满的,好像爆开的花椰菜

虽然只花了2个小时,我跟孩子不但让身体运动了,更欣赏到桐花美丽的风姿,也享受了缤纷的桐花像雪花一样飘落感受。

一群年轻人的创作。
一群年轻人的创作。(摄影/芷微)

传说中油桐花的美丽与哀愁

小路弯弯,花开此间,是我们共同的回忆。满山遍野,风过花落,是我们相遇的最初。花香、花柔、花纷飞。沉醉的、陶醉的、独醉的,都深深留下了记忆中的美好。林间恬静,花香肆意,诉说着一段凄美爱情。油桐花开,一片渲然,承诺着一个忠贞誓言。天地之间不过如此,花开,花落,花飘,花凋零。忧伤的、感伤的、悲伤的,都淡淡忘却了。

小孩说好幸运有一棵居然开得满满的,好像爆开的花椰菜。
小孩说好幸运有一棵居然开得满满的,好像爆开的花椰菜。(摄影/芷微)

油桐花诉说着过去是客家人传统经济作物已式微,而油桐花现在却可变成客家人最骄傲的文化产业。改变的关键,在于台湾政府客家委员会整合了地方县市政府举办了“客家桐花祭”。以感恩惜福欢喜的心情一起到盛开缤纷的桐花树下,感受客家人对家乡与土地的生活经验。由于结合了自然景观与地方人文的文化观光产业再加上掌握到进步的观念,创意的行销方式,让原本年年不变的花开花落成为造就地方繁荣再生的美丽盛景,对于质朴纯净却有些孤芳自赏的客家文化,能如此丰富而多元的呈现在众人面前。而新观念,就是尊重生态、善用自然资源。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